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股票技术分析:什么是趋势线?

来源:金融界 作者:马文 2015-07-22 16:2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什么是趋势

趋势是客观世界的一种现象,无论是股票,还是外汇等任何金融产品,都必然有三种趋势,上升趋势,下降趋势,盘整趋势,今天不讨论这些趋势是客观的还是主观投射客观的,我们只要知道如何找出趋势,顺势交易!

上升趋势:

在某一周期内,价格在上升过程中,不断突破前期高点,而回落时的地前比上次地点高,高位逐渐升高,地点逐渐抬高,称之为上升趋势。

下降趋势:

在某一周期内,价格在下降过程中,不断跌破前一浪的底点,创出新低,即底部逐渐下移,并且反弹时没有超过前一浪的底点。

盘整趋势:

横向整理,有一系列的顶和底,这些顶和低没有过高和过低,没有明星的走势,都在做一个横盘整理。箱体震荡的走势。

什么是趋势线

所谓趋势线就是上涨行情中两个以上的低点的连线以及下跌行情中两个以上高点的连线,前者被称为上升趋势线,后者被称为下降趋势线。

上升趋势线的功能在于能够显示出价格上升的支撑位,一旦价格在波动过程中跌破此线,就意味着行情可能出现反转,由涨转跌;

下降趋势线的功能在于能够显示出价格下跌过程中回升的阻力,一旦价格在波动中向上突破此线,就意味着价格可能会止跌回涨。

趋势线的画法:

两点成线,找出两个最低或者最高点,最低点的连线就是上升趋势线,最高点的连线就是下降趋势线。

两个点直接不要靠的太近,太近趋势的有效性会降低

趋势线上的落点越多,说明这条趋势线越有效

趋势线与水平面呈45°夹角最有效。

我们看下图3个不同的趋势形态。

上升趋势线:

下降趋势:

盘整趋势:

趋势线还有很多的演化和变异,如果利用趋势线做交易,以及演变过程,在以后的分享中会继续和大家总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