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收评:沪指连续站上4000点 期指分化更加明显

来源:金融界 2015-07-22 15:3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7月22日(周三),今日三大股指期货走势依旧分化,截止下午收盘,IC 1508合约报收7773.0点,上涨0.86%,IF1508合约报收3945.2点,下跌0.54%,上证50期指1508合约报收2632.6点,下跌1.23%。现货方面,沪指报收4026.04点,已连续两日站在4000点之上,而创业板和中小板延续小幅上涨态势。

股指期货1508主力合约

从收盘数据来看,今日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贴水达212点,贴水幅度超5%,而中证500的8月合约目前贴水547点,贴水幅度高达7%,而上证50的8月合约的贴水也竟然也接近了5%。

期指贴水,反映的是市场投机客对未来的悲观态度,隐含的是未来市场将下跌的预期。8月合约将在8月21日结算,目前还有22个交易日。久期长,或许是它贴水较高的一个原因——市场并不看好8月中下旬的行情。9月合约贴水更多(中证500的9月合约贴水10%),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这个推测。

那么,为什么期指交易者对后市充满悲观态度呢?可能的解释是:机构投资者没有做多期指的兴趣(比如最近新发基金较少,需要买进期指锁定筹码的较少),散户投资者虽然在做多,但机构卖出套保的需求更强烈,以至于占到了压倒性优势。

但是,在当月合约贴水如此巨大的情况下,敢于继续卖空套保的机构应该不多。很多机构迫于无奈只能卖出股票。由此造成了期指上主力空头持仓不断下降,多头也在悲哀离场。

这一趋势短期预计难以改变,可能要等待行情持续上涨才会逆转。操作上,主力净多持仓有所上升,说明套保压力有所减少,后期股市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较大。但不同品种间或出现分化,原来反弹幅度较大的IC净多率持续下降,期指出现深度贴水,市场对其后市看法较为谨慎,而IF与IH则得到市场的青睐,后期股市上涨可能是由权重股拉动为主,中小盘股上涨空间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