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今日交割 短期股指期货仍偏空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07-17 14:4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四股指期货先抑后扬,股指换月完成。IF主力由1507已经顺利转换至1508合约上,主力合约1508低开于3678.2点,早盘先抑后扬,午后涨幅小幅回落,最终收在3859点,全天最高3975点,截止收盘上涨166点,涨幅4.51%.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小阳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08收在2692.4点,涨幅4.2%;上证50指数报收在2742.85点,跌幅0.55%。IC主力合约1508最终收在7226.6点,涨幅5.38%。中证500指数收在7578.76点,涨幅2.34%。

现货上证指数开在3758.5点,收在3823.18点,全天上涨17.47点,涨幅0.46%。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8078.16点,涨幅0.39%.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5138.17,涨幅1.26%。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全球股市多数上涨。美股收高,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纳斯达克指数大涨超过1%,创收盘新纪录。欧洲股市周四上涨至六周高位,此前希腊议会通过其债权人要求的撙节计划,重启新的希腊救助计划磋商,使该国留在欧元区。亚太股市收盘多数上涨。

国内市场,昨日A股低开高走,上证综指开盘先抑后扬,随后迅速拉升,盘中涨近2%挑战3900点,创业板指一度大涨逾4%逼近2700点,午后震荡反复。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约1.08万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25万亿元。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昨日进行了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本周累计净回笼450亿元,上周为零投放零回笼;同时昨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9205亿元,较前一日下降16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连续第17个交易日下降,跌破5000亿元至4993亿元。恒生电子(600570,咨询)发布公告称将通知客户不得再对现有HOMS账户增资,关闭 HOMS系统现有零资产账户的所有功能。从资金面来看,政府去杠杆的意图的较为明显。盘面来看,三股指期货中IH表现较强,IC较弱,现货上证指数上方压力明显,结合监管层去杠杆的意图,短期市场有可能面临二次探底。截至昨日收盘期指三大近月合约中除了IC都由贴水转小幅升水,同时从IC远月仍维持大幅贴水可见投资者仍旧看淡IC。

操作建议

今日股指期货当月合约进入交割,目前主力移仓完成,当月合约持仓大幅减少,IF及IH由贴水转小幅升水,当月合约交割日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日结算价的±20%。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日内少量试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