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蓝筹坚挺难阻大盘下挫 期指IF大跌IC跌停

来源:金融界 作者:英伦金融-古金 2015-07-15 21:3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沪深股市和期指全线下挫。三大股指期货里,上证50期指走势最强,中证500期指最弱,沪深300期指夹在中间;这也反应了周三沪深股市权重蓝筹股表现最强,银行股集体飘红,中石油更是逆势涨停,所以上证50期指走势最强。但两市有超过一千只股票跌停,中小板、创业板和次级股是重灾区,所以中证500期指也出现了跌停。沪深300期指表现适中,堪称最能体现大盘综合行情的品种。

本周五是期指7月合约的交割日。按照规定,无论是多头还是空头持仓,如果在交割日不进行平仓,则未平仓头寸必须进行现金交割。从最近几日期指各合约的持仓变化看,中证500期指合约与上证50期指合约已经出现明显的移仓,但沪深300期指合约移仓和平仓相对较慢、降仓还不充分。投资者要警惕结算行情和交割日效应。

所谓“交割日效应”,是指由于交易中买卖集中而导致标的指数及其成份股的成交量和波动性显著增大的现象,也就是一般投资者认为的交割日当天会引发现货价格剧烈波动的“魔咒”,又称为“到期日效应”。

周三,7月交割合约明显比其它月份合约更抗跌。后面两天期指市场和股票市场会不会波动加剧,交割月合约会不会大幅异动,我们密切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