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国家队护盘 上证有望震荡筑底

来源:金融界 作者:王莺 2015-07-06 16:1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行情】

今日两市在IPO暂缓、国家队入场消息刺激下纷纷高开逾7%,随后遭遇散户出逃,两市纷纷低走,沪指午后一度翻绿。但以两桶油、银行股为主的权重股暴力拉升护盘,带动沪指尾盘企稳回升,最终收涨2.41%,报3775.91点。创业板指跌4.28%,合计成交超过1.5万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石油、银行、保险、券商股领涨。

【市场资讯】

经济、政策方面:

社保理事会于周一(7月6日)致电各公募基金,不允许其持有的社保组合卖股票。消息人士称,社保理事会刚刚通知,全部社保组合只能买股票不能卖股票;而且不是指净卖出,而是完全不能卖出股票。

新华网7月6日凌晨发布时评称,随着各项利好措施的出台,有理由坚定实现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信心。市场的过快下跌已经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无论是监管层还是市场参与各方都在全力稳定市场。

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未来三年及十年发展目标,提出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等。

贾康日前表示,2015年已经过半,宏观经济仍然面临着明显的增速下行压力,第二季度经济增速破7%是大概率事件。

证监会主席肖钢: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维护证券市场的稳定,未来有万亿资金可预期。

据外媒6日消息,香港金管局在通过电子邮件发布的声明中说,鉴于希腊公投否决救助方案且中国大陆A股市场近期大幅震荡,香港市场的波动性可能增大。金管局表示,准备好在必要的时候提供流动性支持。此外,金管局称,香港银行系统流动性很强,可以很好地应对此类波动。金管局还建议投资者保持冷静,谨慎管理风险。

今年底前,养老金“三大支柱”的改革将亮相,包括加大股市投资比例。业内人士称,最多6000亿元资金具备入市能力。市场人士预估,未来公积金投资到股票市场的比例在20%-25%之间,那么公积金投入股市的最大额度有望达到9000亿元。

流动性方面:

昨天晚上,证监会公告称,将“多渠道筹集资金,扩大业务规模,增强维护市场稳定的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势给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流动性支持。”权威人士表示,证金公司注册资本增至1000亿元,有助于扩大融资规模。根据金融机构10倍的杠杆倍数计算,融资规模预计可达到一万亿元。

21家券商联合公告: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不减持。证监会要求资金周一11点前到位。

汇金:已于近期在二级市场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交易所公布的规模信息显示,沪深两市上市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在上周出现空前的巨额净申购,合计约有高达600亿元资金流入,创出历史之最。

市场方面:

证监会:28家拟上市公司暂缓发行后,近期将没有新股发行。下一步新股发行审核工作不会停止,但将大幅减少新股发行家数和发行融资数额。申购新股全部退款。一些股民表示已收到退回的打新款;另有股民表示收到周一退款通知。

知情人士:50亿规模以上再融资项目已被叫停;预计上证综指4500点是管理层的心理点位,如果达不到这个点位,IPO和大型再融资项目很难重启。

25家公募基金发布《公募基金坚信资本市场能够健康稳定发展—25家公募基金公司会议纪要》后,69家未参会公募基金自愿支持。

消息人士周五透露,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已暂停了19个帐户开期指空仓,期限为一个月。中金所相关人士对路透表示,目前正常的期指交易不受影响,没有限制。

万科公告称,拟100亿元人民币额度内回购公司A股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3.7元/股。若全额回购,预计可回购股份不少于7.3亿股,占已发行总股本比例不低于6.6%。数据统计显示,自6月15日起至7月5日,在最近的15个交易日里,两市共有504位重要股东出手增持,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这504次增持行为中,牵涉到353家公司,增持总市值超过155亿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日表示,下一步将会同公安机关严打造谣传谣行为,目前已集中部署了三起涉及媒体、个人等编造股民炒股亏损后跳楼等虚假信息的案件。

【操作建议】

监管层重拳出击救市,扭转股市供需关系,上证短期有望震荡筑底。被套的筹码已经没有必要着急割肉,空仓的投资者短线可参与指标股中前期跌幅较大的个股或者直接买入50ETF、180ETF、300ETF。政府救市,不意味着股市一定会大涨。只要股市不“非理性暴跌”,或者暂时止跌,避免发生系统性金融危机,都是救市取得成效的表现。否则,救市要到何时? 本周股市可能更像是一个灾后重建的过程,难免曲折反复,建议控制好仓位,减少杠杆。4500点60日均线是牛熊分界线,也是管理层的心理点位,是否能重新走回牛市,什么时候能重新走回牛市,还要看经济面的实际情况给市场参与者带来的信心是否充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