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盘中大幅调整 股指短期空头格局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06-26 09:1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四股指期货剧烈震荡,午后下挫。主力合约IF 1507高开于4874点,早盘冲高回落,午盘有所回暖,但午后加速下行,最终报收大阴线,收在4587.2点,全天最高4908.6点,最低4570点,截止收盘下跌254.6点,跌幅5.26%.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大阴线。截至收盘,新主力合约IH1507收在2919.2点,跌幅3.98%;上证50指数报收在2943.99点,跌幅3.32%。IC报收阴线,主力合约IC1507收在9381.6点,跌幅6.13%。中证500指数收在9906.1点,跌幅3.52%。

现货沪深两市报收大阴线.上证指数开在4711.76点,收在4527.78点,全天下跌162.37点,跌幅3.46%。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890.36点,跌幅0.42%,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5112.19点,跌幅0.2%。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全球股市多数下跌。美国股市收跌,工业、能源与金融股领跌,希腊偿债期限临近,欧盟财长会议结束但未能签署协议。欧洲主要股指收盘多数下挫,投资者仍在重点关注希腊是否有望与国际债权人达成救助协议。亚太股市多数收低日股从高位回落。

国内市场,昨日A股高开低走,结束反弹。上证综指再现大幅跳水,盘中跌幅超4%,接连失守4600点和4500点;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约1.55万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49万亿元。中小板指收盘跌4.01%,创业板指收盘跌5.23%,勉强守住3200点。

暂停了两个多月的央行公开市场操作25日重启,净投放350亿元,期限7天,此次逆回购中标利率为2.70%、较上次同期利率下降0.65个百分点。在月末、以及半年末短期流动性紧张之际,央行表示“适量投放短期流动性,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促进货币市场平稳运行”.但在周末来临年中之时重启逆回购,市场对于近期降息的预期出现回落,同时IPO如期加速,料场内资金面预期较差.昨日市场在银行存贷比限制放开下高开回落,午后加速下行,一改本周初反弹之势,预计短期期指空头格局不改,投资者谨慎交易.

操作建议

近期连续监管配合IPO加速致市场大幅调整。昨日市场高开回落, IC贴水再次扩大;短期来看,期指仍属空头格局,投资者观望为主,日内空单谨慎而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