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霸榜牛基再现 鹏华旗下两只医药主题基金前七月收益逾70%

2020-08-05 11:04:48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 更多文章>>

在今年前七个月行情中,公募基金发挥专业优势普遍斩获佳绩,主动权益类整体取得良好回报。以重仓权益资产的主动股票型基金为例,据w 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新以来截至7月31日,全市场成立于2020年之前的普通股票型共有410只(不同份额分别计算),其中405只取得了正收益,正收益率超98%,388只取得显著超额回报,290只基金同期回报超过30%。值得一提的是,包括鹏华价值精选(206012)、鹏华优势企业(005268)等在内的6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回报率超过60%,其中鹏华基金旗下的鹏华医疗保健(000780)和鹏华医药科技(001230)两只医药主题基金同期回报率更是超过了70%,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

在绩优权益业绩大放异彩的同时,鹏华旗下基金在今年二季度普遍创造丰厚利润。根据二季报数据统计显示,鹏华基金旗下产品当季合计盈利211.2亿元,其中主动权益类基金盈利达125.79亿元,90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不同份额分别计算)取得了显著正收益,28只主动权益基金利润逾亿元,12只产品盈利超3亿元。其中,由鹏华权益明星基金经理梁浩管理的鹏华新兴产业(206009)斩获22.34亿元利润,鹏华权益女杰陈璇淼管理的鹏华价值成长(008681)当季盈利达13.79亿元,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投资回报。

今年以来在疫情的持续影响下,A股行情分化结构性突出,生物医药行业赚钱效应凸显。鹏华旗下两只相关主题基金亦为投资者创造丰厚回报。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鹏华王宗合管理团队中郎超与金笑非两位专攻医药研究的基金经理,执掌的鹏华医疗保健和鹏华医药科技通过抢抓结构性行情机会斩获颇丰,前七个月回报率分别达79.30%和71.50%,均大幅领跑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同期平均收益率41.43%。

前七月回报率超60%的鹏华价值精选由新锐基金经理张航执掌,总结自己的投资策略,张航表示就是首先找行业,接下来找公司,然后下重注。具体而言,第一,自上而下从经济变迁和行业周期的视角配置行业;第二,自下而上从企业家精神和组织文化的角度选择优质的企业;第三,找寻具有中长期成长性的好公司下重注,追求有现金流的利润,有质量的增长。在这样的投资框架中,张航中长期业绩持续稳健优异。据w ind数据统计显示,张航自2018年8月1日接管鹏华价值精选基金以来,累计总回报达124.68%,任职年化回报率高达49.81%,期间基金净值超越基准收益率亦高达93.17%。

另一只回报超60%的鹏华优势企业基金,由鹏华权益女杰陈璇淼管理。她表示,二季度国内内需逐渐复苏而海外疫情持续发酵,在基金管理中她依然从长期出发,精选各个细分子行业的优质赛道,选择其中优质公司,在合理估值进行买入并且长期持有。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陈璇淼鹏华优势企业过去两年回报率达102.73%,实现净值倍增,并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增长率25.79%。在长期投研实践中,陈璇淼一如既往地坚持价值投资,对白马股情有独钟,在她看来这些公司具有较强的护城河,是行业内的龙头,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抗风险能力强,可以平滑基金净值的波动。从投资风格来看,陈璇淼稳健不激进,对交易性机会关注较少,而是专注于自下而上、深入研究公司,并长期持有。

主动投资能力历来被视为基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投资实力长期构筑过程中,鹏华基金权益投研团队逐步形成了个人特色与团队成长并重的局面,以及基于成员间紧密配合下合力制胜的研究氛围。在投资风格多样化和研究思路求创新的氛围中,老一辈以王宗合、梁浩为首的基金经理持续贡献宝贵经验,羽翼渐丰的陈璇淼、蒋鑫等实力派女性基金经理持续吐露芳华,金笑非、郎超、张航、孟昊为代表的新一代基金经理不断注入活力与创新思维,鹏华基金权益投研团队逐步形成了代际有传承,老人有成果,新人有创新,兼容并蓄的投研氛围。

实际上,作为公募行业“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鹏华基金素有“基本面投资专家”之称,立足于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长期以来始终坚守“长期投资、稳利致远”的投资理念。具体而言,鹏华基金坚持研究发现价值,坚持深入的基本面研究,坚持独立的价值判断。在多年的投研实践中,通过构建严谨、完整的投研体系,鹏华基金逐渐形成了可持续的基本面投研实力,力求在不同的经济环境下,洞悉市场基本面变化,寻找符合产业和社会发展方向,且具备持续竞争优势和良好盈利能力的最优投资标的,得以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优秀的股票投 资能力也获得权威认可,在银河证券最新发布的《公募基金管理人股票 投资管理能力评价(20200630)》中,鹏华基金“过去3年股票 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在91家管理人中排名第7。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我们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邮箱:contactus@stockstar.com 处理时间:9:00—17:00。

APP下载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