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科技助力金融,让理财更简单”第十六届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评选开启

2020-07-20 10:07:26 来源:理财周刊
理财周刊 更多文章>>

第十六届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评选活动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金融科技服务专委会、《理财周刊》主办,朝阳永续协办。7月15日,2020年第十六届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评选启动仪式在沪举行。来自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汇丰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银行以及海通证券等10多家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这意味着,新一届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评选活动组委会成员、《理财周刊》社副总编戴庆民代表主办方就此次评选活动的相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戴庆民介绍说,今年的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评选活动的主题是“科技助力金融·让理财更简单”,在智能化已经逐步渗透到生活各个层面的今天,希望参赛者能更多地利用科技手段,来展现自身能力,为投资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本届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评选活动的最大亮点是在原来网络资格赛、方案赛的基础上新增了投资模拟赛,参赛选手可在go-goal终端软件(PC端/APP)上以100万元模拟投资本金,自主选择股票交易类、公募基金类或者私募基金类,在规定时间内以参赛选手模拟投资收益率榜单排名来计算成绩。

在启动仪式上,第十五届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获奖团队代表——建设银行的“静待花开”团队张雨帆、获奖个人代表邮储银行陈莹等作为往届参赛选手做了发言,均表示参加评选让自己获得了极佳提高机会。浦发银行、建设银行等参赛机构代表纷纷表示会认真做好组织工作,积极推动机构员工都来参加此项旨在提高员工投资能力的评选活动。

回顾十五年,持续创新

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评选活动是金融领域一项传统的赛事,更是上海金融行业的权威评选活动,旨在宣传金融文化、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增加财产性收入,对金融行业的影响力日益显著,在提高理财从业人员素质、培养激励优秀金融人才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自2004年拉开帷幕以来,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评选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5届,参与行业涵盖了包括银行、保险、证券等多个领域。

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评选活动也已经成为发现上海金融青年才俊、构筑上海金融人才高地的重要平台。活动中一大批青年金融人才脱颖而出,如今,他们有的走上了银行、保险和基金等机构的中高层领导岗位;有的成为了业务骨干;有的走上了创业之路,成为了创业者。无论在哪里,他们都闪烁着理财之星耀眼的光芒!

科技助力金融,让理财更简单

2020年是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关键之年。建设上海金融科技中心作为新时代深入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新内涵,是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联动发展的重要着力点。

对普通百姓而言,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的暴发,打乱了人们原有的生活节奏,也让大家对理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如何打理好手里的资产,如何安稳地度过仍在受疫情影响的生活,老百姓迫切需要专业理财师为他们指点迷津。

对于理财师而言,面对资产配置市场越来越多的变数,理财师若不能未雨绸缪,做好规划,仍固守此前“短平快”的方法,很可能会被市场这辆列车“甩下来”。特殊时期下,市场对理财师和理财师团队有了更高的要求,需要与时俱进,通过更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助力,在宏观分析、产品优选、服务客户等方面精益求精,提高自身的专业度和灵活度,才能顺应时代潮流和应对不确定环境。这也是本次评选的主要目的之一,旨在让参赛选手主动运用“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紧跟时代步伐,让自己的工作更适应智能时代!

评选活动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月16日,初赛阶段设投资模拟赛和理财方案赛,参评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朝阳永续Go-Goal投资模拟实操比赛和规定的理财方案的撰写并在规定日期内上传(截止时间为9月18日)。10月中旬将在各大媒体公布入围的候选个人和候选团队名单及其理财规划方案摘要,同时通过微信接受网民投票。11月中旬组织专家面试,入围的候选理财之星个人和团队将就入围方案、个人理财相关议题进行现场答辩,并回答专家提问。最终于2020年12月中旬举行颁奖典礼。

让我们携手同行,共襄盛举

通过参加本次评选活动,理财师们将会对“金融科技”有更加深刻的理解,更清晰地看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更好的梳理总结过往工作经验,找到提升和努力的方向,对理财师职责的认识也更加清晰。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助力,理财师将会更加高效、准确地为客户提供理财服务,理财方案也会更加切合实际,这无疑为理财市场的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人才基础。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我们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邮箱:contactus@stockstar.com 处理时间:9:00—17:00。

APP下载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