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恰逢债市走弱 2年期国债首日收跌

(原标题:恰逢债市走弱 2年期国债首日收跌)

8月17日,中金公司2年期国债期货上市首日下跌,主力合约TS1812收盘下跌0.2%。业内人士认为,2年期国债期货推出后,中金所的国债期货产品线已经覆盖了短、中、长三个主要期限,利率衍生品总体布局已经基本成型。监管人士透露,后续将加快研究推出国债期权、30年期国债期货等新产品,进一步完善产品体系。

中金所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今日(2018年8月17日)上市交易,首批上市三合约为TS1812、TS1903、TS1906,挂盘基准价分别为99.36元、99.08元、98.96元。首日各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为挂盘基准价的±1%。

盘面显示,主力合约TS1812开盘价较挂牌价涨0.04%,随后震荡走低,午后跌幅扩大,收报99.160元,较挂牌价跌0.200元,跌幅为0.2%。另外,TS1903收报99.175元,涨0.095元或0.10%。TS1906收报98.990元,涨0.030元或0.03%。3个合约全天共成交8571手。

2年期国债期货上市恰逢债券市场调整,截至17日收盘,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12跌0.23%,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12跌0.07%。

银行间市场现券收益率明显上行,10年期国开活跃券180205最新成交在4.275%,上行近4bp,10年国债活跃券180011收益率上行4bp报3.6550%。

财政部上午招标的91天期贴现国债中标利率2.0885%,全场倍数2.46;30年期国债中标收益率4.2232%,明显高于中债估值4.0750%,全场倍数1.7。

交易员称,早间超长期国债发行收益率明显偏高,打击市场情绪,地方债高额供给释放在即,市场谨慎观望情绪加重,债市短期料延续弱势格局。

2年期品种推出后,国债期货基本形成了覆盖短期、中期和长期的产品序列。市场预期,未来国债期货期限品种结构还将进一步丰富。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今日在2年期国债期货上市仪式上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建设好国债期货市场,一是积极推进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参与国债期货市场,进一步优化交易者结构,促进国债期货功能更好地发挥。二是加快研究推出国债期权,30年期国债期货等新产品,完善产品体系。三是推动国债期货对境外投资者开放,改善我国债券市场国际化的软环境。四是完善国债期货交易机制,降低交易成本,增加抵押品种类,提高风险管理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