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市场午后疲弱 IF和IC主力合约翻绿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04 16:3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4月4日)期指市场早盘主力齐涨,午后,走势呈现疲弱态势,IF和IC主力下行并收跌;IH勉强飘红。

午后,市场指数全线走低,随着市场避险情绪的影响,黄金、农业板块的拉升,近期热点板块全线回调。尾盘,三大指数再度走弱,沪指震荡翻绿,创指跌超1.5%,市场整体情绪低迷。上午冲高的化学制药板块临近上午收盘有所回落。

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报3854.86点,跌幅为0.20%,IF1804报3841.6点,跌幅为0.19%;上证50指数报2702.37点,涨幅为0.19%,IH1804报2698.0点,涨幅为0.13%;中证500指数报6017.69点,跌幅为0.69%;IC1804报5976.0点,跌幅为0.54%。

期指成交持仓方面,IF1804成交17732手,持仓27885手,日增仓-836手;IH1804成交13029手,持仓17487手,日增仓-551手;IC1804成交10466手,持仓20449手,日增仓-77手。

期指升贴水方面,IF1804贴水13.26点,IH1804贴水4.37点,IC1804贴水41.69点。

立足国内市场,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认为,经济增长、流动性、风险偏好结构三大预期大概率纠偏,二季度市场运行将呈现折返跑再均衡格局。

一是经济增长较市场预期乐观,中期信用猛烈收缩的预期将得到修正。今年的企业盈利和经济走势一致,回落但有韧劲,一季度可能是全年低点。如果从去库存的角度看,A股企业盈利可能领先库存周期在上半年见底后回升,工业企业ROE的拐点也已经见到了,主要是受到资产周转率的拖累,但供需稳态下PPI不会持续下行,因此周转率和ROE下行幅度有限。

二是银行间宽松的流动性将回归中性,对应的,长端利率可能小幅回升。从A股基本面和流动性的角度看,大家总体上不应悲观,还是慢牛格局,A股基本面的结构在改善,估值水平整体上处于历史中等偏低的水平,利率处于历史中等偏高的水平,而未来增量资金大趋势增大权益配置比例的。相对收益投资者今年结构上不做趋势做交易。

三是风险偏好结构性的分化会适度修正,第一季度较高的海外避险情绪可能略有缓和,而投资者对于新经济的躁动会略有消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