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公司动态 - 正文

冯颙:企业品牌的核心是先解决“Why”的问题

来源:人民网 2017-01-17 11:4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乾道集团COO冯颙在演讲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贾兴鹏)“品牌应该是整个企业的核心和灵魂,或者可以说,产品就是品牌,品牌就是产品。”日前,在乾道2017财智峰会上,乾道集团COO冯颙表示,企业品牌的核心是先解决“Why”的问题,而不是“what”。

产品只是品牌的载体,无论做有形产品还是无形产品。有形产品就是一个具体的路径,比如做手机、做生活家居,无形产品比如提供金融服务、资讯、所谓理财的产品。

冯颙认为,无论有形还是无形,一定要解决“Why”,“Why”的核心是什么? “Why”最重要的核心就是你为什么存在。比如乾道为什么存在,冯颙举例到,从2016年到今年,乾道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举动,使命只有一条,为客户进行增值。但为客户进行增值并不是一个口号,它需要实实在在的融汇到所有产品计划中。所以,品牌的核心不是解决“What”,“What”解决的是是什么,“Why”解决的是动机。

例如,做电脑的戴尔公司,也做过MP3,但大家都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戴尔要出一款MP3。但你可以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苹果同样出电脑,也做MP3、iPod大家并不感到奇怪。

这之中的接受度是不一样的,冯颙认为,从论述逻辑上来讲,苹果和戴尔走了两条完全不一样的路,苹果的路数是先解决“Why”,再解决“What”,再解决“How”。苹果的“Why”是“特立独行的人,就会用苹果产品”,无论产品是什么,这是苹果非常聪明的一点,它把品牌的核心从Why的层面解决了。

冯颙表示,正是基于此,乾道近期启动的品牌升级,在“why”上面下足了功夫。据悉,在以“势乘东风”为主题的乾道2017财智峰会上,乾道集团正式发布了全新品牌形象,Logo、VI及品牌理念。

冯颙介绍,“红+蓝”颜色设计,既蕴含了中国传统的“希望”之红,也兼具金融行业冷静、理性、价值、承诺的精神内涵。LOGO新增英文“Unifortune”,蕴涵了乾道集团的企业愿景:以宏大的格局赋予品牌独一无二的生命力;联合志同道合者,推动行业升级、创新。

新形象之下,是乾道全新升级的品牌内核。冯颙表示,“新的升级核心牢牢把握两个方向:格局,智慧。”大格局——拥有精准把握大势的格局,认清国内外形势寻找机会,但绝不投机取巧、追赶风潮,把智慧建立在发展趋势格局上,“乘势”发展。大智慧——始终坚守金融发展的“边界”,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将目标放在客户信任上。

在冯颙眼中,品牌打造是一门“把握边界的张扬”的艺术。很多金融企业的品牌容易做到危险误区,过分宣传,虚假宣传。他表示,金融行业是一个既需要低调、稳健、专业性,又需要有进取心的行业,乾道看中的不是一时一事的“交易信任”,而是中长期“伙伴信任”。金融行业交付的是未来而不是现在,因此,把伙伴信任作为衡量标准。

“品牌打造的关键点与核心点在于,企业存在的动机,这也正是乾道品牌升级的优势所在。“冯颙介绍说。据悉,在成立之初,乾道就制定了重要的企业战略,并将为客户进行增值实实在在的融汇到所有产品的计划中。

据悉,乾道此次品牌升级除了品牌形象焕然一新外,财智峰会也将作为乾道品牌打造的重要一环,以年度盛会的形式定期举办。未来,还会在峰会之下衍生更多细分化、专业化的论坛、沙龙系列活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