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主力资金竞相减仓 IH合约轻微的升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4-11 08:1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盘面上,股指节后放量突破,但在短暂震荡后迅速走弱,成交量再度回落。期现价差方面,本周期指贴水继续收窄,IH主力合约呈现轻微升水态势。

本周盘面上,股指节后放量突破,但在短暂震荡后迅速走弱,成交量再度回落。三大期指相对现货走势较强,贴水稳定减少,IH主力合约呈现轻微升水态势。

本周五,期指市场低开后弱势震荡收跌。截至昨日收盘,沪深300 期指主力合约IF1604当天下跌28.8点,跌幅0.9%,收盘价3180点。上证50主力期指IH1604合约最终收盘价为2124.2点,下跌19点,跌幅0.89%。中证500期指主力IC1604合约最终收盘价为6114.2点,跌68.2点,跌幅1.1%。

期现价差方面,本周期指贴水继续收窄,IH主力合约呈现轻微升水态势。截至周五收盘,IF1604、IH1604、IC1604合约依次较现货指数间基差分别为5.73、-0.4、54.54.

从成交持仓来看,周五,沪深300期指成交2.18万手,总持仓4.91万手。上证50期指成交7181手,持仓1.95万手。中证500期指成交1.87万手,持仓3.22万手。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604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1420手至2.56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1387手至2.5万手。具体席位上,海通期货减持多单579手,五矿经易减持空单201手。

IH1604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241手至9836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346手至9755手。IC1604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429手至1.41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608手至1.44万手。

“期指成交水平回落,但持仓量整体呈现上升态势。”方正中期股指分析师相阳表示,具体到主力持仓中,IF和IH持仓已经呈现净多态势,IC多空也基本持平。这在去年股票市场异常波动后较少出现,表现出后市态度仍较为乐观。股指虽然经过几度回调,但上行趋势仍旧存在,考虑到社保等场外资金进场窗口的临近,中期上涨格局仍然可期。

瑞达期货则认为,周五股指未能预期反弹,但尾盘出现强势拉升,上行动力仍存在。综合来看,大盘出现冲顶迹象,策略上建议多单持仓逢高减持,场外资金应等待市场方向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