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行情再出现颓势 基差延续大幅贴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7-31 09:1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300期指主力席位净空单

期指市场在短暂反弹后,近一周再度呈现颓势,三大期指合约周线跌幅均在10%左右。截至周四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08收于3653.8点,周线下跌9.85%;上证50期指IH1508收于2410.4点,周线下跌9.72%;中证500期指IC1508收于7232.0点,周线下跌11.34%。

近一周三大期指品种下跌幅度大致类似,仅前期反弹较快的中证500期指品种下跌幅度稍大,并没出现相对抗跌的品种,市场悲观情绪较为明显。

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基差继续呈现大幅贴水的态势。截至周四收盘,当月合约IF1508相对现货沪深300指数贴水161.61点,较前一交易日扩大52.63点,近一周前4个交易日,日均贴水149.65点,高于7月份平均水平97.50点,而今年上半年沪深300期指当月合约日均基差为升水5.60点。

持仓数据方面,中金所公布的多空前20名主力席位持仓数据显示,近一周主力席位净空单量有所回升。截至周四主力净空单为13206手,较前一日小幅增加714手。重点席位方面,国泰君安、海通期货、华泰期货周四净空单数量都出现不同程度增加,中信期货净空单则出现了2963手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期指主力净空单数量与合约市场表现关联较为紧密,其中,7月8日当日期指合约虽然出现跌停,但盘后数据显示,中信期货单个席位大举增持多单达到30558手,“护盘”意愿强烈,次日指数便扭转颓势,随即出现连续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