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外部资金抄底流入 期指3300上方出现震荡筑底

来源:金融界 作者:周智诚 2017-05-09 19:3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延续跌势再度双双低开,早盘股指低位盘整,临近午盘题材股率先发力上攻,全天大盘和期指在15分钟线上走出近似W造型,截止收盘,沪指报3080.53涨0.06%,创指报1802.49涨0.77%。盘面上看,次新股、电力改革、军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油改、机场航运、钢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期指均为贴水,IF主力合约贴水9.53并在上午创下近期最低3326点;IH主力贴水大幅缩小至2.09;IC主力贴水35.4。

消息人士称,证监会分批召集券商资管开会,明确对集合资管产品进行整改并非清理;证监会今后拟比照公募基金杠杆率、久期管理券商集合资管产品,依然可存续滚动发行。有报道称,中国考虑将目前主要火电企业和核电企业,重组的一个选项是:将神华、中广核和大唐合并为一家公司;将华电、国电和中核合并为一家公司;将华能和国电投合并为一家公司。消息人士称,官方已经就该选项向相关企业征求了意见,这一选项并非最终方案。

从4月14日以来大盘一直在跌,但历史上沪指周K线走出5连阴的概率非常小,所以本周有望先抑后扬拉出长下影线,金融去杠杆所引发的监管风暴是4月中旬以来这轮急速下跌行情的主要推手。金融监管持续维持高压打击市场人气,资金面上包括打新资金、银行委外、险资被动抛售持仓等几路资金的持续流出让A股大失血;目前创业板跌破股灾底,市场重心继续下移。但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沪股通和深股通大笔净流入,外部资金抄底意图明显,这种势头倘若能维持,期指有望在3350附近的平台上开始进入整理反弹行情。

5月余下的时间有理由乐观但仍需谨慎行事,一带一路高峰会即将举行,大盘若能反弹至3100点上方,连续下跌的阴霾预计结束;期指不跌破3300整数关口,日线连续阳线将在情理之中,操作上仍需快进快出,不要盲目“空中接飞镖”。

弘业期货北京研究中心 周智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