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强监管和金融反腐击晕股市 期指跌破关键支撑

来源:金融界 作者:周智诚 2017-05-08 17:2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弘业期货北京研究中心 周智诚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股指持续重挫,午后受创业板权重股反弹以及券商等板块超跌反弹影响,两市股指探底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3078.61,跌0.79%,创指报1788.71,跌1.62%。盘面上看,足球概念、油改、上海国改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雄安、军工、港口居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沪深两市共流出316亿元,其中沪市流出125亿元,深市流出190亿元。今日期指也出现分化,IF主力合约贴水10.01并跌穿3350附近的40周周线支撑;IH主力贴水12.7;IC主力升水14.86。

自4月初接近3300点的高点以来,沪指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跌幅达200余点,IF主力下滑更达220多点,技术层面来说市场早已具备超跌反弹的动力。但由于一行三会联手的监管层金融去杠杆行动愈演愈烈并不断冲击市场延缓了市场的反弹时机,此外银行委外、险资、分级基金公司等机构主力持仓的被动抛售压力下,A股连跌不止。当前A股市场的强监管和整个金融系统的反腐都是史无前例的,指数“挖坑”本质上是对基本面的理性回归。

今天中午,中国足协新闻办官方微博辟谣称,目前还没有提出具体哪一届世界杯的申办,网传新闻“中国足协写报告确认申办2034年世界杯”不属实,资金对体育版块的追捧预计消退。5月14日“一带一路”高峰会即将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概念和回调后的雄安概念版块预计仍将是支撑大盘的关键力量。国家统计局数据,中国4月贸易帐380.48亿美元,预期355亿美元;中国4月出口同比增8%,预期11.3%,前值16.4%。中国4月进口同比11.9%,预期18%,前值20.3%。

5月余下的时间确需谨慎行事,一旦大盘跌破前低3040点附近,预计3000关口也将不保,期指跌破3300将是大概率事件,不排除直奔3200而去,短线建议观望,轻易不要抄底,切记不要盲目“空中接飞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