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期指下行探底 利好因素就在眼前

来源:金融界 作者:周智诚 2017-05-04 19:3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午后大盘一度短暂翻红,截至收盘沪指跌0.25%报3127.37点,小长假后三连阴,深成指跌0.36%报10147.44点。盘面上,七成个股下挫。雄安新区再度发力领涨两市,机场、建材、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农业、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期指同样和大盘一起震荡下行,IF主力贴水14.39点,IH贴水6.43点,IC贴水19.11点。表面看大盘和期指都处于“卖五月”的灰暗中,但应该看到国内国外近期利好因素正在聚集,4月中旬以来大盘的下跌似乎只是一个“坑”,大盘和期指走出坑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国内方面,股价跌跌不休令一些大股东如坐针毡,近期或开始频频出手增持或公布大手笔增持计划。从4月下旬开始至今,已有40多家上市公司股东实施增持或公布增持计划,剔除去年已公布增持计划在近期实施的,约有20多家公司的股东在弱市中果断进场,给投资者打气。昨天兰石重装、罗牛山等5家公司宣布控股股东的大手笔增持计划,4月下旬则有近20家上市公司宣布股东的增持计划。此外,明天国产大型客机C919将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一大批大飞机概念股如中航飞机、中航光电、中航机电、中航电子、博云新材、利君股份等已经在开始享受首飞带来的上涨,预计利好还将惠及很多国防、航空航天和特殊装备制造行业。

此外随着企业年报披露,基金加仓版图浮现。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基金对动力电池发展提速的信心日增,押注的筹码也越来越大;而在火爆的大消费股中,机构对“小而精”的定制家具行业尤为喜爱。在经济增速换挡的背景下,基金开始寻找业绩稳定、估值相对不高的传统板块,集中加码造纸、港口、机场等“避风港”行业。基金对某一细分领域重仓押注,不仅预示着该领域持续向好,还反映出该领域上下游的景气度正不断提升,最终将利好相关成分指数。

最后,法国几天后将进行总统大选第二轮,支持欧盟和欧元的马克隆可能当选,欧股和美股可能借此攀上新高点,本周五美国将公布4月非农就业数据,若数据大幅好于前值,美国三大股指的利好或惠及世界各地股市,分析师认为,一旦大盘将目前的日线下引线变为反弹起点,期指将很快收获利好,IF完全有望在3350上方进入反弹节奏。

弘业期货北京研究中心 周智诚

2017.5.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 牛 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