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两市资金流出暂放缓 机构看好节后修复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一鸣 2017-01-26 09:1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长假临近,市场观望情绪抬升。周三沪深两市低开高走,震荡上行,沪指收出四连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149.55点,涨幅0.22%,成交额1268亿元;深证成指报9977.96点,涨幅0.37%,成交额1566亿元。创业板指报1870.70点,涨幅0.51%。

盘面上看,在行业方面,电信运营、造纸印刷、有色金属、医药等行业涨幅居前;水泥建材、煤炭、钢铁等行业跌幅居前。在题材方面,高送转、次新股两大题材表现活跃。

主力资金流出放缓

资金流向方面,伴随春节长假临近,本周三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步伐递减。数据显示,1月25日,两市共有20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已较周二的69.13亿元、周三的78.55亿元净流出有所减少。并且在25日尾盘,主力资金出现13.74亿元的净流入,不过,反弹不足之处在于成交额比前一交易日略有下滑,显示春节前市场观望气氛较重。

Wind资讯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仅有1月4日、1月20日两个交易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流入金额分别为96.86亿元、106.74亿元。其余交易日均为净流出,主力资金净流出额最高的交易日出现在本轮调整之初,为1月11日,当日净流出274亿元;其次分别为1月13日的241.81亿元和1月12日的223.2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1月25日主力资金净流出额为自1月3日之后的最低水平。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周三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当中,有12个行业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电子、建筑装饰、传媒三个行业分列前三,分别获得资金净流入3.03亿元、2.74亿元、2.57亿元。其余净流入的行业依次为医药生物、家用电器以及房地产等。在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的16个行业板块中,汽车、机械设备、食品饮料排名前三,具体净流出金额分别为6.32亿元、5.63亿元、4.83亿元。另有钢铁、化工、农林牧渔、公用事业等六个行业净流出金额在2.5亿元以上。

若将观察周期拉长至本周三个交易日,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的行业只有有色金属、采掘,分别获得资金净流入6.52亿元、2.45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前三的行业分别为计算机、汽车、机械设备,分别流出21.92亿元、17.97亿元以及16.01亿元。

个股方面,周三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依次为中国科传、渝开发、清源股份、奥瑞德和中国联通,净流入额分别为4.56亿元、3.25亿元、2.92亿元、2.37亿元以及1.69亿元;前期涨幅较大的多只个股遭遇资金净流出,前五的个股分别为长春一东、闽东电力、得利斯、太阳电缆以及南京港,净流出额分别为3.58亿元、2.76亿元、2.41亿元、1.51亿元以及1.49亿元。

节后有望迎来

预期修正行情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观察,春节假期临近,市场交易情绪并无明显高涨,无论持币还是持股过节,大部分投资者该做的部署和调整应已完成,剩下的短线交易者活跃只有相当小的结构性影响。

展望春节后A股,机构不乏乐观情绪。国泰君安在近期策略周报中认为,2017年1月市场走得一波三折,受制于IPO发行加速与流动性趋紧等事件冲击,市场预期一度快速扭转,甚至转向极度悲观。但经历前期的市场调整后,短期正迎来预期修正的喘息窗口:首先,从流动性扰动看,节前资金紧张超预期成为制约市场的重要因素之一,但随着上周央行通过“临时性流动性便利(TLF)”操作,以及季节性因素冲击的淡化,流动性预期最紧张的时点已过。其次,对于市场担心的IPO发行提速问题,上周五证监会明确表态“总体严格再融资审核标准和条件,抑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行为”,此前对此过度悲观的预期同样存在修复空间。行业方面关注周期;主题关注混改、农业供给侧改革等。

在申万宏源看来,市场仍处于高性价比区域,经济增长预期的修复是主要的上行催化。后市观点维持乐观,春季积极做多。不过在热点方面,申万宏源认为,成长风格能否系统性提前归来,取决于强周期和价值行情(绝对收益)演绎充分的程度,周期搭台方能成长唱戏,仍需耐心等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