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市场面临方向选择 股指期货观望为主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6-05-03 10:0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上周五股指期货延续窄幅震荡。主力合约IF1605开于3111点,收在3128点,收盘上涨8.2点,涨幅0.26%。上证50股指期货收十字星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605收在2124.6点,跌幅0.17%;上证50指数报收在2135.51点,跌幅0.31%。IC1605合约收在5844.8点,涨幅0.46%。中证500指数收在5985.59点,跌幅0.08%。

周五现货上证指数窄幅震荡。早盘上证综指开在2935.38点,收在2938.32点,收盘下跌7.27点,跌幅0.25%。外围市场方面,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891.16点,涨幅0.66%;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4817.59点,涨幅0.88%。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周一全球股市多数上涨,美元汇率下跌推动美股收高,道指涨,纳指涨终结了七连跌的颓势;欧洲股市微幅下跌,英国股市因假日休市;亚太股市普遍走弱,日股重挫逾3%。经济数据面Markit公布美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0.8,创下2009年9月以来最低纪录。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终值51.7,前值51.5,并好于预期。Markit首席经济学家表示,虽然此次数据好于预期,但欧元区制造业增速依旧缓慢,欧洲央行的刺激措施似乎暂时未显效果。

国内市场,上周五A股延续窄幅震荡,收盘小跌0.25%。截至收盘,两市成交3664亿元,较前继续萎缩。截止4月28日,沪深两融余额已连续7连降。近期国内商品走势抢眼,三大交易所连番出手降温。

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指数为50.1%,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持平,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走势平稳。4月官方非制造业PMI指数为53.5%,比上月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微高于去年同期,持续位于扩张区间,表明我国非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略有减缓。

新华社称:中国一季度的信贷激增是临时性的,并不意味着重启大规模刺激计划,中国不会借助大规模刺激措施。

操作建议

前期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经济低位企稳,且货币政策超预期宽松,为经济改善提供支持。假期间新华社发声称国内不会借助大规模刺激措施。当前市场热点散乱,资金面风向影响或将提升;上周现货市场窄幅震荡,量能连续萎缩,假期内公布官方PMI虽然仍处在扩张区间,较前微幅回落。节后市场或将面临方向性选择。投资者观望为主。

(西部期货韩伟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