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年末资金趋紧观望情绪上升 料弱势盘局收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铮 2016-12-26 08:1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金趋紧 盘局收官)

上周市场震荡整理,两市成交小幅缩减。笔者认为,市场经历前期快速调整之后,年末行情缺乏基本面利多推动,受制资金面担忧情绪制约,本周出现修复性反弹的概率偏低,预计沪综指围绕五日均线震荡整理,热点和量能活跃度都将有所降低。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降低短线参与频率。

上周市场走势相对缓和,宏观基本面的消息相对平静,市场短时之内仍以内在整理为主。盘面显示,两市权重板块除煤炭石油指数外,有色、金融股均以调整姿态拖累指数,而从煤炭石油指数的上涨来看,虽有板块活跃和个股推升,但量价背离的抬升势头较难持续,上周五煤炭类个股均以弱势震荡为主。同时,事件驱动(爱基,净值,资讯)型的题材股活跃,又在上周市场表现中反复上演,通信网络、丝绸之路和充电桩交错轮动,不过题材热点缺乏持续性,弱势中资金兑现意愿更强。

进入本周,市场迎来年末行情最后一个交易周。资金面供给紧张预期和节前操作趋于谨慎的心态也将更为突出。数据显示,央行连续多个交易日公开市场净投放,Wind的统计数据显示,央行最近一个交易周内,公开市场累计净投放达10240亿元,这在短期内的确缓解债市恐慌,且对年末资金压力有所舒缓。不过,从二级市场实质反应来看,对于资金面的担忧情绪仍占上风,一方面,月内解禁压力居高风险尚未完全度过。另一方面,疲沓的整理格局下,短线资金进场意愿并不明显。沪市上周日均成交不足1850亿元,加之中小创板块调整尚未结束,市场整体呈现交投不活跃。

结合技术走势观察,沪综指日K线呈现涨跌交错的整理格局,指数低位震荡的过程中,对短期均线运行均有拉低迹象,指数调整虽在半年线上方获得支撑,但距离中期五十日均线偏离度过大,短时内出现快速反弹的技术条件并不成熟。周K线,沪综指位于二十周均线上方缩量整理,交投博弈并不明显,加之年末资金趋紧所致观望情绪上升,节前市场延续弱势盘局已成趋势。预计本周沪综指围绕五日均线震荡整理,建议投资者静观市场走势的转变信号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