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盘面弱化迹象已有浮现 分化凸显出调整要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2-05 08:2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分化凸显调整要求)

上周市场震荡加剧,走出先扬后抑的行情,热点分化愈演愈烈。笔者认为,指数冲高之后盘面弱化迹象已有浮现,年关行情的谨慎氛围有所提升。尽管指数运行形态并未偏离上升通道,但需要谨防振幅加大对指数短期头部的促成,操作上,半仓之下从轻配置。

上周指数冲关之后并未有效激发做多热情的持续,沪综指后半周回落至中期均线附近整理。消息面表明市场环境仍处相对平稳阶段,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PMI连续上行,制造业回暖势头保持,市场方面未见过于乐观表现。盘面显示,蓝筹股回落和题材股调整加剧市场分化,伴随黑色系价格下挫,前期领涨两市的权重品种纷纷步入整理,尽管上周五煤炭石油板块护盘明显,但冲高回落的态势无疑进一步压制了板块内个股的盘中表现。与此同时,沪港通概念和铁路基建为代表的主题概念,均在盘中以冲高整理的缩量姿态持守,伴随上述拉升品种抛压渐增热点出现缺失,中小市值品种连续不作为,市场一时之间调整压力凸显。

进入本周的市场伴随12月行情的来临,完成跨月的资金面,又将面临新一轮的考验。外汇占款下滑和季节性时点叠加,同时也易受市场情绪的干扰,流动性供求压力的阶段紧张,是A股市场指数反弹较为不利的一点。从二级市场的量价配合来看,前期指数反弹过程中,量能回补的阶段性趋势有所保持,但伴随指数波动,调整过程中放量迹象也时有发生,市场反弹需要增量资金入场。

结合技术走势观察,上周沪指日K线涨跌交错,后半周两根带量中阴线,拉低股指高位运行的重心同时,也对技术形态的短期趋弱形成推动,不排除后期指数振幅加大过程中,会促成市场短期头部的形成可能。周K线方面,沪指带量小阴线源自冲高回落的压力,中期反弹趋势未改,但指数上涨所致的抛压还在释放当中,调整趋势的确立将在沪指五周K线得失上体现,关注沪指3200点关口支撑。操作策略方面,严格控制持仓比重,不妨侧重防御配置。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176-3279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