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反弹 北上资金回流有玄机

证券之星 2020-03-20 15:1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反弹,沪指收盘上涨近2%,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涨幅也都超过1%。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反弹,沪指收盘上涨近2%,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涨幅也都超过1%。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70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北向资金尾盘抢筹,今日净流入逾30亿元。

巨丰收评:大盘V型反转 北上资金回流有玄机

【盘面简述】

周五,早盘A股高开后震荡回落,午后股指止跌回升。盘面上,医疗、酿酒、民航机场、医药、石油、电信运营、船舶、环保、文化传媒等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农业服务、维生素、白酒、光刻胶、透明工厂、流感、口罩、生物疫苗、医疗器材等涨幅居前;氮化镓、MLCC、国产芯片、半导体、国产软件等展开调整。大盘宽幅震荡,中线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证券、科技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板块方面】

海南板块走强:神农科技、海峡股份、海航创新涨停,海南瑞泽、海航基础、览海医疗、海汽集团、罗牛山、海南橡胶涨逾6%。

【消息面】

1、海外股市近期恐慌性大跌 “尾部风险”仍是疫情

18日美股交易时段,美股又“熔断”了,不仅是近10个交易日第4次熔断,也是美股历史上第5次熔断。19日,亚太股市继续大幅震荡。“我投资美股十几年也没见过这样连续大跌的情景,怪不得巴菲特说是活久见。”一位资深“炒美族”告诉证券时报记者,这或许也是全球投资者最新的心情。

2、多家上市公司增持回购稳“军心”

近期全球金融市场震荡加剧,A股虽相对坚挺但仍难独善其身。近期不少上市公司股东或高管增持公司股票,不少上市公司也为稳定股价祭出回购“大杀器”。

3、逾60股预告一季度业绩 预增股市场表现强劲

在全球股市连续下跌的影响下,A股各大指数近日震荡加速,沪指跌破2700点。北上资金本月以来累计净流出达到614亿元,创单月净流出规模历史最高。在此背景下,部分一季度业绩预增股走势强劲。

【巨丰观点】

周五,早盘A股高开后震荡回落,午后金融股拉升,市场V型反转。盘面上,医疗、酿酒、民航机场、医药、石油、电信运营、船舶、环保、文化传媒等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农业服务、维生素、白酒、光刻胶、透明工厂、流感、口罩、生物疫苗、医疗器材等涨幅居前;氮化镓、MLCC、国产芯片、半导体、国产软件等小幅调整。

新基建主题继续走强。数据中心概念拉升,广东榕泰、科信技术、万马科技涨停,沙钢股份等跟涨。特高压走强,中环装备、中利集团、神马电力、通光线缆、海得控制涨停,汇金通涨7%。充电桩板块:雪莱特、通合科技、可立克、积成电子、胜利股份涨停。

午后,券商板块走强:国投资本、申万宏源、锦龙股份涨幅居前,天风证券低位大幅拉升。银行板块走高: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涨幅居前。

午后,景点旅游板块拉升:西安旅游、丽江旅游涨停,黄山旅游、桂林旅游、中国国旅、曲江文旅、海航创新、三特索道涨逾5%。

巨丰投 顾认为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充沛是春节之后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展开调整放缓上涨节奏,同时外围因为疫情因素纷纷进入技术性熊市,故而震荡难免。周四海外市场急跌后逐步企稳,将为A股反弹提供条件。目前A股已然全面破位,所以眼下只能以超跌反弹,高抛低吸来应对。周五,新基建、光刻胶继续活跃,白酒、口罩等迎来反弹,另外新基建板块扩散到雄安新区;午后券商、银行大幅拉升,带动市场走高,北上资金回流,应当与外资扩容有关。操作上,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中线则把握好5G、新能源汽车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另外,部分上市公司增持回购,投资者亦可逢低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