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年收官战沪指重挫近3% 北向资金净流出近百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1-23 15:3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今日迎来猪年收官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低走,沪指收盘重挫近3%,深成指与创业板指跌幅超过3%。

(原标题:猪年收官战沪指重挫近3% 北向资金净流出近百亿元)

A股今日迎来猪年收官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低走,沪指收盘重挫近3%,深成指与创业板指跌幅超过3%。两市合计成交809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94.31亿元。

从猪年全年表现看,沪指累计上涨约14%,深成指上涨约39%,创业板指上涨约52%。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招商证券认为,A股每七年出现一轮大的周期,2019年初流动性改善推动熊牛转折开启一轮新的上行周期,2020年上半年由于通胀压力较大,货币政策存在掣肘,市场更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下半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通胀回落,货币政策的空间打开,在“资产荒”的背景下,市场有望继续上涨,全年风格或将更加均衡。

太平洋证券也偏乐观,2020年一季度CPI压力释放,后续降息等货币宽松空间打开,利好银行、地产等指数权重板块的估值修复,叠加成长5G产业链进入业绩加速期,形成戴维斯双击,全年上证综指的指数区间将有望达到3200-3600点。

华泰证券策略分析,2019年是多个变量的拐点年,而2020年大概率是延续拐点后的趋势。预计全年A股净利润增速10.9%、沪深300估值提升空间10%以上。

兴业证券在年度策略中,展望2020年流动性宽松大趋势,“十四五”规划、开放加速为股票市场、相关产业链带来估值提升机会。在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等“四重奏”指引下,真正属于中国的权益时代有望正式开启,并表示A股正在经历第一次“长牛”。

中原证券分析,虽然2020年A股将与2013年类似同处于估值修复期,且面临朱格拉周期见顶回落压力。但在内外货币政策保持宽松、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的环境中,2020年A股中枢将震荡上行,补库存将决定熊牛切换时点,以估值驱动为主,业绩驱动跟进,全年走势预计前低后高。

联讯证券认为,2020年上证综指有望挑战3700点区域,上半年行情或更为确定。

广发证券表示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风险溢价指数显示权益资产较国债资产更有吸引力,市场交易活跃度处于历史底部,上证综指30年长期趋势线2019年底上行至2750点,2020年将上行至2950点,大盘下行空间有限。

相对而言,中金公司观点偏于谨慎乐观,预计市场2020年可能先后经历消化高物价与迎来政策发力的由弱到强的阶段,把握节奏及结构较为重要。中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的趋势未变,在2020年仍可能继续深化,叠加5G应用及科技周期的深化,“新经济”仍可能是结构性机会的重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