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全线大涨 网红直播概念持续走高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1-02 12:0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全线大涨,网红直播概念股持续走高,星期六等多股涨停。中期内A股运行逻辑大概率进一步回归内部,继续关注政策支持增大、外部边际减压、“供需共同受益”的设备类企业如工控、锂电设备、半导体设备等。

A股三大股指全线大涨,网红直播概念股持续走高,星期六等多股涨停。此外,云游戏、高送转、3D摄像头、传感器、无线耳机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北向资金净流入约80亿。

以下是十大券商在新一年里的策略:

1

中信证券

节前“小康牛”行情预演仍将持续

近期政策暖风频吹,短期经济预期对市场扰动减小。1月份实际可减持规模预计为240亿元,占总解禁规模的3.5%。同时,短期内增量资金仍有流入惯性,节前资金面有支撑。预计节前“小康牛”行情的预演仍将持续;1月后期潜在外部和业绩风险开始出现,市场热度将逐渐减弱。

中信证券表示,预计市场会延续风格转换,低估值价值将接力高估值成长。我们延续对低估值且受益经济预期企稳品种的推荐,重点可关注地产、家电、汽车及零部件、重卡、水泥、工程机械、钢铁和煤炭。

2

天风证券

今年全面牛市的基础尚需等待

对于2020年,是“少部分公司”的牛市延续?还是全面性的牛市?天风证券认为,从业绩的角度来说,根据我们的盈利预测模型,非金融A股2020年净利润累计同比增速在7%左右,属于小幅改善;从估值的角度来说,政策的放松是“抵抗式托底”而不是“大开大合式的刺激”;从增量资金来看,亮点可能不多,相反再融资、IPO、产业资本减持的吸血可能会形成比较多的负面影响,很难支持估值的趋势性全面抬升。因此,全面牛市的基础尚需等待,少部分公司牛市的格局大概率延续。

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周期具有低估值、高股息的特点,但总体属于脉冲式的机会。而这一脉冲式的机会,主要来自于政策阶段性宽松的窗口期。那么在这样的窗口期里,金融、地产、周期可能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

3

兴业证券

证券法修订版通过,“长牛”再添筹码

兴业证券认为,证券法修订版正式通过、存量贷款利率改革走向市场化、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监管规则出台,让“长牛”再添新筹码、新信心。证券法修订版加大违法违规惩罚力度、明确注册制取消发审制度等措施进一步让A股在而立之年走向成熟,有利于短期提升风险偏好、振奋投资者信心,中长期提升市场估值中枢。而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规则出台使得传统各种“宝”产品收益率下行,相应而言提升了权益市场在居民配置中的地位和吸引力。存量贷款利率市场化改革将对整体利率下行起到积极作用。

A股正在经历一轮“长牛”,主要由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的“四重奏”带来的。短期震荡调整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好的买点,权益市场由战略防御转向战略进攻机遇期继续存在,投资者应更乐观一些。

4

中信建投证券

春季攻势有望延续至2月中旬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展望2020年市场,预计走势将呈N字形,春季攻势有望延续至2月中旬,指数也将继续刷新年末高点。

另外,机构资金持续全面流入A股。继2019年11月底监测到机构资金逆市流入迹象后,机构资金从结构性的单独偏爱主板转为了对中小市值个股的全面流入,预示A股整体上行趋势依旧处在较强位置,本轮脉冲上行大概率延续。

5

海通证券

三大原因让春季行情徐徐展开

海通证券认为,春季行情正在徐徐展开,原因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国内宏观政策定调偏暖,中 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文本达成一致,预计月度经济数据趋稳,春季行情徐徐展开;上证综指2440点已经开启第六轮牛市,春季行情是牛市3浪向上突破的开始,后续有动力:企业利润同比回升和资产配置偏向股市;春季行情阶段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地产及有弹性的券商占优,着眼今年全年,利润增速更快的科技和券商更被看好。

6

安信证券

周期股景气反转

存在空间与持续性制约

对于市场期待的春季躁动,安信证券更倾向于“不慌不躁”,应该以精耕细作的态度去选择行业和公司。

短期周期股存在超跌反弹机会,战术上可以适度参与。但战略上,如果看得更长一些,地产链从土地成交到开发投资,未来都有下行压力,周期股景气反转存在空间与持续性制约;其次,如果经济平稳,那么可以在科技和消费的中期主线中寻找性价比较优品种和新的子行业机会。

7

国泰君安证券

市场今年有望延续震荡向上格局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市场今年有望延续震荡向上格局,建议把握第三胜负手,布局新β行业的机会。尽管本周三大担忧均有所缓解,市场向上突破。但机构重仓的龙头白马仍面临浮盈和估值压力,市场短期内大幅上涨难度较大。

建议把握绝对收益,布局新“β”行业:核心资产中的银行、建材,以及困境反转潜力大的传媒、汽车。银行板块受益于盈利周期见底带来的资产质量改善;建材行业受益于逆周期调控政策,以及行业格局优化下高盈利持续性强,传媒受益于政策边际改善及需求复苏,汽车受益于消费促进政策预期及行业出清后的景气复苏。

8

华泰证券

中期内A股运行逻辑

大概率进一步回归内部

华泰证券表示,2019年12月13日,中 美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商贸协议。华泰证券认为,此次未加关税是情理之中,美方关税施压空间已显著减小;此次达成协议或略超市场预期,但后续协议的达成门槛大概率上升。

中期内A股运行逻辑大概率进一步回归内部,继续关注政策支持增大、外部边际减压、“供需共同受益”的设备类企业如工控、锂电设备、半导体设备等。

9

东方证券

市场仍呈现结构性行情应“抱朴谋新”

东方证券认为,2020年A股依然会呈现较为明显的结构性行情,龙头股的趋势不会结束,而成长股的趋势则渐渐兴起,全年结构性机会可期。建议投资者在2020年“抱朴谋新”。

“抱朴”在于风格上依然坚持“抱定”龙头股思路:2020年龙头股的业绩虽会降速,但不失速,有望保持稳定增长;ROE同样可以保持在较高水平。我们认为需要放低龙头股2020年收益率预期,甚至不排除过高估值回调可能性,需以稳定的EPS增长率回报为主。

“谋新”在于寻找稳增长政策和经济结构转型中各行业的“新机遇”:2020年政策有望在延续稳增长基调的基础上,加大结构性调整力度,新的经济增长点会不断涌现。在此背景下,科技行业有望迎来业绩基本面和政策的共振,全年都需重点关注;中长期维度,消费依然是经济增长最重要引擎,各细分领域的龙头正在崛起和壮大;2020年稳增长政策有望在上半年发力,建筑建材和银行等行业有望阶段性受益;新能源车产业链、半导体装备等制造业“旧主题”同样可能焕发“新活力”。

10

中金公司

2020年行业配置

可能比2019年更复杂

中金公司表示,2020年行业配置可能比2019年更为复杂、动态,需要考虑的因素如下:新老经济、成长与价值估值分化较大,超配新经济,低配老经济;整体增长压力可能阶段性遭遇结构性高物价,影响市场表现节奏;中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的中长期趋势仍在延续;科技周期在2019年见底后受5G及其相关应用推动,将在2020年继续深化。

未来3~6个月行业配置:整体平淡,局部亮点。建议关注如下几条主线:历史上在通胀上行时期往往能跑赢市场的食品饮料、医药以及部分服务行业,以及受益于偏高食品价格的农业及相关领域;受益于5G及应用周期深化、中国科技企业产业链重构两条主线的科技相关行业;在消费板块中相对落后、估值低、预期低、仓位偏低但未来有可能积极变化的行业,如汽车、家电等;另外绝对低估值、大市值的金融板块在物价走高的阶段可能也有相对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