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先锋”放量大涨 元旦礼物提前派发

来源:投资快报 2019-12-31 09:0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更加令人鼓舞的是,被视为“牛市急先锋”的券商股担当领涨主力,板块掀起放量大涨的凶猛攻势,近3万亿证券板块涨幅超5%以上,单日市值暴涨超1500亿元。事实上,昨日早间开盘,券商板块就出现了明显的上升趋势,资金流入趋势明显,多只券商股涨势凶猛。

(原标题:“牛先锋”放量大涨 元旦礼物提前派发)

中信证券涨停!了解A股市场的老股民都知道这句话的分量,颇有一种“尽在不言中”的默契。比起昨日A股市场实现深V反转的精彩好戏,被誉为“牛市急先锋”的券商板块放量大涨,龙头股中信证券强势涨停更加令人惊喜。在2019年倒计时的交易日里,A股市场已经提前给大家派上了元旦礼物。

券商股领涨 A股遍地开花

大涨常有,但券商股暴涨、市场全线走强的华丽场景却并不常见,因为这往往释放出珍贵的牛市气息。券商是行情的风向标,资本的嗅觉非常敏锐,券商板块的异动就是后市行情的提前反应。

昨日A股就呈现出这样的气势。两市三大指数先是小幅低开,大盘指数反复震荡并一度失守3000点。转机来自午后,各大指数翻红并开始强势上攻之路。截至收盘,沪指涨幅1.16%,深证成指涨1.29%,创业板指涨1.28%。

更加令人鼓舞的是,被视为“牛市急先锋”的券商股担当领涨主力,板块掀起放量大涨的凶猛攻势,近3万亿证券板块涨幅超5%以上,单日市值暴涨超1500亿元。龙头股中信证券强势封上涨停,成交额超100亿。截至收盘,中信证券报收25.66元,超8万手买单封在涨停板上。从资金流向看,当日中信证券主力净流入超41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入超39亿元,巨量资金抢筹券商股龙头迹象明显。

事实上,昨日早间开盘,券商板块就出现了明显的上升趋势,资金流入趋势明显,多只券商股涨势凶猛。截至收盘,券商指数整体涨幅超5.72%,指数报收9283.54。短短一日,高达2.78万亿板块市值暴增1500多亿。而从板块看,36家上市券商全线飘红,其中方正证券、中信证券涨停,中信建投、东兴证券、海通证券涨幅超6%以上。多只个股振幅超10%以上,场内资金交投活跃。而从跟踪券商板块的分级基金券商B和券商ETF表现看,昨日整体涨势也十分明显。截至收盘,券商B涨幅大涨超7.94%,券商ETF涨幅超6.05%。

对于此番大涨的原因,上周末与市场相关的消息不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修订草案,经修订的证券法将自2020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注册制是最大看点将对市场的高估值板块产生一定影响。

2020年机构看市场:长期短期都乐观

展望2020年,不少机构对A股牛市的到来充满信心。中信证券表示,在宏观经济决胜、资本市场改革、企业盈利回暖的大环境下,A股有望迎来2-3年的“小康牛”。其特征有三:一是市场上行更多由稳健回暖的基本面驱动而非估值驱动;二是资本市场改革夯实制度基础,投资者结构不断优化;三是宏观杠杆、金融风险和产能问题基本好转。

中信建投认为,2020年金融去杠杆工作逐步走进尾声,银行、证券和保险行业的资本金都得到补充。金融行业杠杆率水平和风险都进入一个可控的状态。2020年利率下降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将继续发力。相对而言,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将是核心的步骤。随着金融对外开放的扩大,培育中国的证券业航母等工作也逐步展开,证券行业是金融行业中机会最突出的行业。看好资本金雄厚、投资银行业务优异的头部证券公司。

事实上,短期来看,元旦过后的历史数据也十分乐观。2007年至2018年,上证指数在12个元旦节后5个交易日的上涨概率接近70%,其中涨幅最大的年份是2007年,沪指涨幅为5.61%,跌幅最大的年份是2016年跌幅-9.97%。元旦节后20个交易日上涨概率接近50%,涨幅最大的年份是2009年,涨幅为19.8%。业内分析人士指出,12月一般是年内解禁的高峰期,上述因素对于市场资金面压力较大,市场承接力不足,而历年元旦节后存在市场资金回补,短期存在资金面转强的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