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冲高回落收盘险守3000点:券商股跳水 北向资金连续29天净流入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2-27 15:0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冲高回落,最终都是绿盘报收,沪指险守3000点大关。

(原标题:沪指冲高回落收盘险守3000点:券商股跳水 北向资金连续29天净流入)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冲高回落,最终都是绿盘报收,沪指险守3000点大关。两市合计成交超过600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有色金属板块逆市上扬,券商板块午后跳水。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约60亿元,已经连续29个交易日净流入。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光大证券研报分析认为,从A股历史看,春季行情通常持续2到3个月,风格上偏向中小创。春季行情背后的逻辑通常是政策经济周期框架下投资者的预期变化,政策层面的预期差为每年春季行情提供契机。2011年以来,央行的14次降准有8次发生在12月至来年4月。

新时代证券研报则认为,这一次的行情可能不是小级别的躁动。从经济层面看,2018年至2019年的预期值不高,导致实体经济层面库存水平较低,在资本市场反映为周期股估值较低。随着经济增长及流动性趋势边际好转,未来1到2个季度,市场可能出现一定反弹。因此,当前行情“大概率不是小级别的”。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在全球化资产荒的背景下,中国权益资产的配置机会越来越明显。2020年和2021年,全球资金会更加向高性价比的新兴市场,特别是针对以中国权益资产为代表的资产进行再配置。

张忆东认为,对A股来说,2020年是一个战略性配置的好时机,而具体的行业节奏在明年可能是先抑后扬的。美国股市在过去几年,从科技为驱动的成长型风格转向于价值风格。而内地A股、港股以及中概股的风格恰恰是从2019年得益于抱团消费,转向优质科技股和价值股,制造业的投资或成为2020年经济层面的一个结构性、超预期的亮点,因为它是能够兼顾短期稳增长和长期提高中国经济效率的最佳选择。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认为,寻求2020年具有超额收益的投资方向,可关注两个线索:一是科技成长为代表的大创新;二是高股息率、高分红、低估值稳定类的资产,这类资产本质上也是“核心资产”。行业配置方面,关注核心资产、高股息资产、科技成长三个方向。

中金公司此前在该公司2020策略会上表示,相比2019年以利率下行为主线,2020年建议更多从流动性改善的逻辑去寻找配置方向,基本面和政策环境存在边际改善空间,同时处于资金和估值洼地的资产或市场可能具有更高的配置价值。

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院长黄付生表示,2020年全球宽松潮利好新兴市场股票。黄付生表示,投资者可静待2020年下半年的牛熊切换,上证综指有望冲击3600点。黄付生认为,2020年第一季度CPI压力释放,后续降息等货币宽松空间打开,利好银行、地产等指数权重板块的估值修复;假设2020年银行、地产各自估值修复至历史中枢,结合盈利情况,预计将出现30%的行业涨幅,由此将带动上证综指站上3200点;叠加成长5G产业链2020年进入业绩加速期,形成戴维斯双击,将进一步打开指数空间;整体来看,2020年上证综指的指数区间有望达到3200-3600点,中性情景为3300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