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以稳为主 险企短期要配滞涨板块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蕾 2019-11-29 08:5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临近年末,包括保险公司在内的不少机构投资者的心态都以稳为主。有保险公司明确表示,看好汽车等低估值的行业,认为目前汽车行业个股已是“白菜价”,配置价值凸显,中长期绝对收益可观。

(原标题:收官以稳为主 险企短期要配滞涨板块)

临近年末,包括保险公司在内的不少机构投资者的心态都以稳为主。多家受访的保险公司投资经理表示,岁末年初之际,在流动性趋弱的环境下,一般来说短期股票市场将维持震荡行情。在此预判下,险资会采用稳健的投资策略,但中长期仍持续看好A股市场。

“11月至12月,市场难免受到一些阶段性压力。一方面,今年A股市场涨幅较大,部分投资者有阶段性兑现的需求;另一方面,四季度受制于通胀等因素,流动性不会过度宽松。所以,需要留意市场结构性下跌。”一家大型保险公司研究员表示。

市场有阶段性压力,不代表没有中长期布局的机会。沪上一家大型保险机构的最新观点认为,在当前“经济和政策”组合下,沪指在2850点至2900点有明显支撑。策略上,建议投资者保持积极心态,把握市场震荡调整机会,积极为明年布局。

上述保险机构认为,回顾去年底和今年初的一系列稳增长和疏通信贷传导机制的政策,虽然全年受经济形势变化以及猪价超预期上行等影响而有所波动,但是政策措施整体方向一直没有改变。

需要关注的是,在近期人民银行召开的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上,再次强调加强逆周期调节,增加信贷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并且没有提及前期制约货币政策的通胀压力。基于此,上述保险机构认为,经济韧性仍将存在,逆周期调节也不会缺席。经济趋稳会给予政策层更大的转型和调结构空间,中长期利好经济大局。

谈及具体看好的行业,综合多家保险公司的观点,短期内他们会阶段性考虑布局具备一定抵御波动能力的行业,主要集中在今年以来滞涨的板块,包括钢铁、煤炭、建筑、银行,并将在这些行业中做进一步筛选。

另外,有保险公司明确表示,看好汽车等低估值的行业,认为目前汽车行业个股已是“白菜价”,配置价值凸显,中长期绝对收益可观。也有保险公司表示,仍继续看好产业趋势更好的科技龙头,坚定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