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牛”“小康牛” 谁才是真的牛?卖方拼命炒“名词” 买方喊话“业绩为王”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明超 2019-11-21 09:1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各大券商纷纷召开2020年策略会,“宿命牛”、“小康牛”等概念名词迭出。11月13日,在招商证券年度策略会上,招商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张夏表示,A股将迎来“七年宿命牛”,2019年A股迎来熊牛转折,开启了新一轮的七年周期。

(原标题:“宿命牛”“小康牛” 谁才是真的牛?卖方拼命炒“名词” 买方喊话“业绩为王”)

近期,各大券商纷纷召开2020年策略会,“宿命牛”、“小康牛”等概念名词迭出。

而买方表示,唯有业绩不会辜负,所有概念都是浮云。淡看概念炒作,关注上市公司业绩情况才是王道。

卖方看多“各种牛”

临近年底,又到了卖方吆喝策略的时候了。

100多家券商,数千名分析师,如何吸引投资者的关注,是各家券商首席们绞尽脑汁思考的问题。

当经济数据的解读变得雷同,当市场运行的逻辑无法出新,当各种观点趋于一致的时候,炒作新名词、推出新概念层出不穷——这种策略虽简单粗暴,却能吸引眼球。

11月13日,在招商证券年度策略会上,招商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张夏表示,A股将迎来“七年宿命牛”,2019年A股迎来熊牛转折,开启了新一轮的七年周期。

在张夏看来,A股存在三年半的运行周期,两个三年半周期会形成一轮大行情。A股每七年左右迎来一次牛市。前几次出现类似的情况分别是1998年底、2005年中、2012年底,2019年开始也符合这样的条件。

2020年,可能出现流动性宽松、新增社融低迷的组合下的“资产荒”,在更加宽松的环境下,市场有望继续上涨,一旦涨幅超过20%会触发居民自有资金加速入市,市场将会加速上行,即为“七年宿命牛”。

除了“宿命牛”,中信证券提出,2020年将迎来2年-3年的“小康牛”。

在该机构看来, 2020年,A股盈利增速筑底后将稳步回升;产业资本迎来中期拐点,外资流入主动性增强,两者有望成为A股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A股将进入2019年开启的这轮3年-5年牛市的第二阶段,在宏观经济决胜、资本市场改革、企业盈利回暖的大环境下,A股有望迎来2年-3年的“小康牛”。“小康牛”不仅是A股一段健康、稳健、可持续的慢牛,也是中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后,新时代的“小康牛”。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葛玉根认为,牛市有三个阶段,盈利和估值“戴维斯双击”的牛市第二阶段即主升浪蓄势待发。

买方称唯有业绩不会辜负

相对于卖方各种各样的牛市言论,买方机构淡看乐观言论,而是强调聚焦于上市公司的盈利本身。

在基金经理看来,唯有业绩不会辜负,所有市场追捧的没有业绩的概念都是浮云,要致力于长久回报的投资者,应该淡看短期概念炒作,关注上市公司的真实业绩表现才是王道。

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多位绩优基金经理均表达了对公司业绩的重视。

博时基金知名基金经理王俊、大成基金绩优基金经理石国武透露,他们在入行做投资时,都经过严格训练,不仅需要对公司基本面进行深入研究评估价值,还要对投入资本回报率、绩效预测等进行严格测算等。

正心谷创新资本董事长林利军表示,企业的内在价值是企业在其生命周期中产生的自由现金流的贴现。自由现金流是评价企业价值真正的“称重机”,PE、PB、PV/EBITDA等的估值方法并不是能有效反映企业价值的指标。公司业绩增长创造的自由现金流至关重要。

从基金经理观点看,对于卖方的研究报告,大多属于“姑妄听之”。

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认为,具体到买卖公司层面,都需要自己亲自去调研,或者委托熟悉的卖方去深入调研。对于大多数卖方研报或者观点,“简单听听就可以了,主要是可以通过卖方研报知道大家是如何想的,看看市场当前的情绪。另外,卖方研报可以提供一些公司的最新跟踪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