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农业股领涨

证券之星综合 2019-11-07 15:0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收涨,两市合计成交40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农业股领涨,科创板股票表现活跃。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收涨,两市合计成交40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农业股领涨,科创板股票表现活跃。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安信证券:反弹或低于预期,中长期趋势没有逆转

短期市场存在一些积极因素,例如MSCI扩容带来增量资金预期和中 美有望签署第一阶段外贸协议预期(带动汇率预期)等因素对近期市场将带来一些提振因素,但从更宏观层面考察,无风险收益率对A股资金面及估值的影响要比11月MSCI扩容更持续更深远,猪肉价格超预期上涨带来的影响不可忽视。加之当前阶段经济企稳尚需确认,接近年底投资者风险偏好趋于落袋为安,当前盈利兑现并不充分。

因此,安信证券认为,这个阶段即使产生反弹,其持续度与空间可能会低于市场预期。对中长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趋势以及流动性状态依然抱乐观预期,A股市场的中长期趋势没有逆转。行业重点关注:家电、风电、养殖、银行、地产、建筑、医药、食品、电子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联讯证券:市场有望逐级走高

9月份以来,A股开启震荡模式,前期风险正在逐步消化。三季报业绩公布完毕,科技股业绩向好;MSCI扩容在即,A股将迎来巨额增量资金;市场在震荡过后有望逐级走高,重点关注以下两条主线:

(一)把握MSCI扩容行情。其一,MSCI纳入权重较大的板块将获得更大规模的增量资金,银行、非银、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等板块将优先受益;其二,北上资金抢筹的低估绩优白马板块可重点关注。

(二)紧握新兴产业主线。中小板业绩增速由负转正,创业板业绩企稳,拐点显现,业绩向好助推成长股行情,成长蓝筹的业绩确定性相对较强。此外,政策中长期利好将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向战略新兴产业倾斜,为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技术企业提供转型升级契机,对相关板块形成利好。

新时代证券:市场有可能结束震荡,转入上涨

近期博弈性利空(年底机构减仓、部分子行业估值贵)和趋势性利空(通胀)都出来了,但为什么市场一直调不下去。主要原因是:市场中没有真正的趋势性空头,大部分谨慎的投资者都在等市场调到更低的位置再加仓。现在虽然缺基本面右侧改善的低估值板块,但不缺估值便宜、基本面在左侧的板块。即使谨慎,也可以通过调仓,而不是减仓来应对,由此带来的调整是比较有限的。新时代证券一直认为,市场的震荡是在消化技术性问题,而不是消化核心矛盾的恶化,所以时间不会很长,11月有可能结束震荡,转入上涨。

行业配置上,11月开始,季报结束、经济数据还有半个月担心,到11月下旬开始,盈利层面的担心将会完全钝化。建议关注之前一直受到经济下行压制的可选消费、金融。先做经济下行钝化带来的反弹,如果后续看到更多乐观迹象,则可以继续预期经济企稳。是一个博弈角度和趋势角度都较好的选择。整体风格来看,4季度风格可能会逐渐转向主板,关注和经济相关度更大的可选消费、金融甚至周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