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节后收获三连阳 科创板几近全线飘红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汪友若 2019-10-11 09:1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A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节后沪指成功收获三连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47.71点,上涨0.78%;深证成指报9638.10点,上涨1.38%;创业板指数报1666.97点,上涨2.75%。个股方面,北向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4.95亿元,信维通信周四涨停,也获北向资金大幅买入1.36亿元;卖出方面,大华股份遭净卖出3.86亿元,五粮液遭净卖出近2亿元。

(原标题:沪指节后收获三连阳 科创板几近全线飘红)

周四,A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节后沪指成功收获三连阳。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但随后医药、科技等板块走强,带动股指持续震荡上扬。创业板指数尤其强劲,上涨接近3%。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47.71点,上涨0.78%;深证成指报9638.10点,上涨1.38%;创业板指数报1666.97点,上涨2.7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达42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稍有放量。

昨日盘面上,以数字货币、消费电子板块为代表的科技概念股成为主要热点。数字货币概念中,朗科科技、飞天诚信等多股涨停;消费电子板块复苏,领益智造、信维通信等涨停。

航运板块表现强势,招商轮船、招商南油涨停。从消息面来看,近期海洋经济板块有诸多利好出现。据新华社消息,我国唯一国家级海洋经济展会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海博会),今后将“定居”深圳。今年的海博会定于10月14日至17日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科创板昨日大面积飘红。截至收盘,33只科创板股票仅天奈科技收跌,其余全部上涨,南微医学上涨5.76%,股价刷新历史新高。消息面上,北京时间10月10日,国际指数编制公司MSCI发布公告称,2019年11月指数季度调整后,科创板中符合相关要求的标的将有望被纳入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中(MSCI GIMI)。此外,科创板股票在符合相关标准后(例如资金能够通过互联互通机制投资该个股),将有可能进一步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MSCI中国在岸指数以及其派生指数体系中。

资金面上,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周四小幅净流入1.3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5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0.21亿元。个股方面,北向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4.95亿元,信维通信周四涨停,也获北向资金大幅买入1.36亿元;卖出方面,大华股份遭净卖出3.86亿元,五粮液遭净卖出近2亿元。

10月A股市场将进入三季报披露期,昨日盘面上,三季报预增概念也表现活跃。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四季度投资重点将重回个股基本面,短期需要关注的将是外部局势变化和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品种。具体领域可关注三季报业绩大涨、确定性较强的猪肉和鸡肉等农业股,以及安全边际较高的核心资产,例如白酒、家电和大金融。防御性品种中,医药板块也是不错的配置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