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涨跌互现 工业大麻概念强势领涨

证券之星综合 2019-10-08 15:0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今日迎来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涨跌互现。

A股今日迎来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涨跌互现。两市合计成交超过350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工业大麻概念股强势领涨,银行股表现活跃,带动上证50指数收盘涨近1%。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积极派代表太平洋证券以三大理由看好四季度行情。第一个理由是在贸易谈判阶段性缓和、经济意外指数回升后,全球资产配置风险偏好有所增强;第二个理由是通胀预期回升后企业盈利预期边际改善;第三个理由是降准、潜在降息及市场政策层面利好不断。

同时,太平洋证券指出,宽松开启及对外开放将带来“增量牛”,股市将继续相对债市占优,坚定看多做多。此前认为市场风格偏向此前超跌的金融权重修复搭台指数,当下仍然看好金融股受益于通胀预期回升以及逆周期调节发力;同时,由于大宗商品四季度反弹力度或超市场预期,建议关注周期股中供需结构较好的有色金属、工业金属及受益油价反弹的化工股。

华创证券也认为,在美国降息周期确立条件下,预计进一步推动全球央行宽松潮,中国国内政策二次加油,改革深化条件下,A股有望迎来盈利端、资金面和风险偏好预期三重改善。进入四季度,中级反弹行情可期。

国泰君安分析师李少君研报分析,尽管当前估值分层,但仍然处于较低位置。李少君认为,一方面市场对于盈利的认知开始深化,另一方面伴随后续国内政策的进一步明朗,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继续修复。

往后看(6-12个月),李少君判断,伴随信用周期开启、需求侧政策的推进,会看到ERP和盈利的双“耐克型”,基于4X4配置体系,李少君推荐两条投资主线:1、优选风格。看好新型基建发力,通信、计算机等成长风格,看好汽车、家电等低估消费。2、兼顾稳健性价比。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非银。

国信证券燕翔、战迪同样在展望四季度的市场行情时表示相对谨慎的态度,并建议配置“逆周期、重防守”:低估值防御属性较强的金融、建筑等板块,预计四季度会有超额收益;与经济周期关联度较弱的科技板块,预计结构性机会依然比较突出。

值得注意的是,国信证券在研报中通过数据梳理分析,历史经验显示,A股市场在央行启动降息后的一个月、三个月内涨跌概率参半,而在首次降息后的六个月内上涨概率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