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多策略不变 股票私募仓位创年内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9-09-24 09:1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欧美市场高位运行风险显现、部分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改变等因素影响,23日A股市场明显回调。从个股的结构性机会来看,前期股价已经呈现出明显结构性强势的优质科技股成为目前许多一线私募现阶段重点看好的机会。

(原标题:看多策略不变 股票私募仓位创年内新高)

受欧美市场高位运行风险显现、部分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改变等因素影响,23日A股市场明显回调。但与此同时,部分科技股和成长股继续在高位强势拉涨。在此背景下,主流私募仍看好A股市场结构性机会。来自第三方机构的最新统计监测数据则显示,目前股票私募的仓位水平创出年内新高。整体来看,私募“轻指数重个股”,看多并做多个股仍是其主要策略。

百亿私募仓位飙升至83.15%

私募排排网23日发布的一份股票私募仓位监测报告显示,截至9月12日,该机构监测的股票私募最新平均仓位水平为67.48%,是2019年以来的最高值。与此同时,百亿股票策略私募仓位水平也飙升至83.15%的年内最高水平,领先所有规模私募平均仓位15.67个百分点。从近期股票仓位变动情况来看,8月末以来,股票私募整体加仓明显,其中百亿级私募在此期间急速加仓逾10个百分点。

鼎锋资产23日表示,虽然前期美联储降息带来的市场宽松预期等利多因素在A股市场上已经得到阶段性反映,长假效应也可能使得节日之前市场难以摆脱窄幅震荡的运行格局,但投资者应降低对短期收益率的预期,将关注点放在国内宏观经济转型升级和A股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上。整体来看,目前A股市场可以定义为“快牛销声匿迹,慢牛飘然而至”。朴石投资认为,中短期内A股仍有望继续维持强势格局,主要投资机会将体现在结构性方向上。

科技股强势有望延续

来自统计数据显示,在23日沪综指、深成指等A股主要股指均下挫1%左右的背景下,两市仍然有21只个股刷新股价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截至23日收盘,9月以来股价曾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数量高达116只。此外,在9月以来沪综指、深成指分别小幅上涨3.15%和4.44%的背景下,两市共有多达256只个股涨幅超过20%,870只个股涨幅超过10%。整体来看,在9月以来A股市场持续偏强震荡、近几个交易日休整压力略有显现的背景下,强势个股的赚钱效应仍此起彼伏。

从个股的结构性机会来看,前期股价已经呈现出明显结构性强势的优质科技股成为目前许多一线私募现阶段重点看好的机会。

星石投资表示,在中国经济向创新驱动转型的背景下,宏观政策基调也从刺激需求向体制改革和减税降费等方面转变;从行业和产业来看,各行各业都在向高附加值转移,这将有利于“科技成长”主题的长期表现。自今年7月以来,科技股的表现就开始逐步好转,同时半年报也验证了许多优质科技类公司的盈利情况良好。目前外部因素对A股的影响越来越小,A股的脱敏迹象也开始显现,后市科技成长类的个股行情预计将会强者恒强,越来越好。

于翼资产表示,近期市场上科技股的演绎大体围绕5G的主设备、供应商、应用端手机、半导体等细分领域展开,呈现出全面开花的格局,A股市场企稳回升行情的主线仍然会围绕高景气和风险偏好敏感度展开。在此背景下,主流资金未来仍有望在科技方向继续深入挖掘机会。

基岩资本则指出,随着科创板的开板以及管理层对于分拆上市的态度趋于积极,未来优质科技股也可能在分拆上市的新维度迎来业绩与估值双重提升带来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