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失守3000点 周期股板块频躁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费天元 2019-09-18 09:0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A股三大指数集体回落,沪指失守3000点整数关。民生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解运亮认为,MLF利率下调不必急于一时,本次续作利率仍然持平,彰显了政府坚持结构性改革的决心与定力。

(原标题:沪指失守3000点 周期股板块频躁动)

周二,A股三大指数集体回落,沪指失守3000点整数关。盘面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新老热点切换,具体表现为前期领涨的科技类题材高位退潮,而股价相对处于低位的周期类板块出现异动。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978.12点,跌1.74%;深证成指报9722.80点,跌1.97%;创业板指数报1677.99点,跌2.12%。沪深两市合计成交5859.64亿元,较前一日基本持平。

MLF利率下调预期落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昨日A股走势。据公告,央行17日开展了200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3.3%,与前次持平。此前,部分市场人士预计此次MLF利率可能下调。

民生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解运亮认为,MLF利率下调不必急于一时,本次续作利率仍然持平,彰显了政府坚持结构性改革的决心与定力。正如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一样,政府也不会通过扩大无效投资规模来稳增长,进而损害中长期经济增长潜力。

前期领涨的科技类题材昨日集体回调,芯片、5G、网络安全板块均跌幅靠前。券商板块同样高位回落,红塔证券收跌7.3%。军工板块表现不佳,晨曦航空下跌8.19%。

部分周期类板块承接了市场人气,相关个股盘中出现异动。继周一石化、煤炭板块早盘冲高之后,染料板块昨日全天领涨,安诺其收获涨停,闰土股份、雅运股份涨逾3%。

涨价成为推动周期类品种股价走强的重要催化因素。消息面上,多地正进行环保大检查,化工企业缩产减排,染料原材料供应紧张。9月16日起,分散染料全系列价格上调10%,活性染料全系列价格上调5%,中间体间苯二胺价格也上调至10万元/吨。

中金公司分析师李璇认为,自响水爆炸事故后,多家染料中间体企业受到影响,目前苏北多数停产的染料产能仍在等待复产通知,分散染料行业约12%的产能仍受影响。下游方面,“金九银十”传统旺季来临,纺织需求回暖有望带动染料行业景气度上行。

展望后市,国信证券认为,市场情绪短期内仍将相对活跃。从结构上看,当前市场的结构性方向较为明确,建议继续重点关注三条投资主线:一是从ROE非常好但估值已经较贵的“价值龙头”扩散至一些二线品种的“隐形冠军”;二是国产替代方向明确的科技型高成长类公司;三是传统行业中有望实现高股息率的低估值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