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两大因素造就鸡肋行情 震荡背后呈现暗流涌动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8-22 13:3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实际上,当前震荡格局的背后正是机构调仓换股,主力资金抱团分歧,个股分化的阶段性显著特征。持续震荡必然导致个股走势的持续分化:一方面,受益涨价驱动,行业景气向好或出现拐点,以及政策大力扶持的科技类、涨价类品种必然在震荡分化格局中持续走强。

(原标题:广州万隆:两大因素造就鸡肋行情 震荡背后呈现暗流涌动)

急涨缓跌的行情最受煎熬,最近就是如此,不知不觉间股指已经连续三天震荡,整个盘面让人有种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感!这不免让人感觉有些焦躁不安,毕竟这段时间各种利好政策频出,而市场表现却远不及预期,到底是什么原因在阻扰市场进一步的向上攻击呢?

首先,从技术层面上来看,现在沪指所处的2900点和创业板所处的1600点,分别是七月份和三月份盘整底部,技术层面上具有一定的压力,而且目前量能放大的规模又不太显著,这就使得指数面临技术压力时,需要更长的时间来酝酿行情;其次,近期热点轮动的速度过快,昨天还位居涨幅前列的上海自贸、化工、化肥等概念今天一个低开就被压制到了跌幅榜,这种热点一日游的现象,对于市场赚钱效应不仅没起到太大的助推作用,反而打击了资金的风险偏好;所以现在市场面临的状况是,指数上涨有压力,赚钱效应还不强,于是行情只能是维持鸡肋式的震荡。

但越是这种震荡行情,投资者反而越是需要引起重视,因为大涨行情往往都是在震荡中酝酿,而在爆发中灭亡!实际上,当前震荡格局的背后正是机构调仓换股,主力资金抱团分歧,个股分化的阶段性显著特征。持续震荡必然导致个股走势的持续分化:一方面,受益涨价驱动,行业景气向好或出现拐点,以及政策大力扶持的科技类、涨价类品种必然在震荡分化格局中持续走强。另一方面,业绩暴雷、财务虚假、基本面恶化的品种必然持续走向深渊!

所以,面对当前的行情,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投资者与其苦恼于指数的震荡行情,还不如从操作策略上来着手应对,具体做好两手准备:第一,长线去持有一些优质的科技龙头企业,方向可以从5G、芯片等发展明确的行业中进行选择,博弈政策主导之下相关产业链的整体发展。第二,轻仓把握当前资金介入意愿较强,部分个股持续拉板的深圳特区概念,在操作上,可以尝试博弈率先封板的龙头个股、或者等到小盘强势股回调到5日均线后再进行低吸,博弈其回调后的第二波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