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市场风云激荡 A股浪里稳行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玉华 2019-08-14 09:4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3日,A股市场三大指数跌幅均未吞噬前一交易日涨幅。从盘面上来看,虽然两市震荡调整,但市场进一步缩量,沪市成交额为1539.58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856.9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为3396.5亿元,创8月以来成交额新低。

(原标题:海外市场风云激荡 A股浪里稳行舟)

8月13日,A股市场三大指数跌幅均未吞噬前一交易日涨幅。A股市场仍处于缩量格局,沪市成交额为1539.58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856.9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为3396.5亿元,创8月以来成交额新低。分析人士表示,在全球市场不确定性加大之际,A股市场仍处于近期的缩量调整格局之中,凸显A股韧劲儿。

阿根廷迎“尖峰时刻”

隔夜,全球市场变幻,欧洲股市跌多涨少,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均收跌,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道琼斯指数跌幅为1.48%,纳斯达克指数跌幅为1.20%,标普500指数跌幅为1.22%。此外,阿根廷股市汇市大幅下挫,阿根廷MERV指数下跌37.93%,阿根廷比索兑美元一度跌约37%,刷新盘中历史低点至61.99。不过,13日晚间,全球市场出现上涨。截至22时29分,美元兑阿根廷比索汇率上涨超过8%,阿根廷MERV指数上涨9.45%;欧股由跌转涨,富时100指数上涨0.21%,法国CAC40指数上涨1%,德国DAX指数上涨0.48%;美股三大股指上涨,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5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94%,标普500指数上涨1.48%。

在隔夜全球市场不确定性加大的情况下,13日A股市场三大股指低开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63%,报2797.26点;深证成指下跌0.85%,报8902.63点;创业板指下跌1.01%,报1524.36点。

13日,三大指数的跌幅并未吞噬前一交易日的涨幅,同时虽然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但市场仍有不少亮点。一方面,科创板股票表现出色,28只个股有25只上涨,福光股份上涨15.60%,沃尔德上涨9.32%,交控科技上涨7.15%,微芯生物、柏楚电子、晶晨股份分别下跌10.74%、6.16%、5.68%。另一方面,一些题材板块活跃。氟化工板块涨幅达到1.80%,中欣氟材涨停。在全球市场变幻的情况下,A股市场韧性显现。

从盘面上来看,虽然两市震荡调整,但市场进一步缩量,沪市成交额为1539.58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856.9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为3396.5亿元,创8月以来成交额新低。

在资金方面,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出145.42亿元,在近10个交易日中,主力资金有9个交易日出现净流出,仅有8月12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而13日145.42亿元的净流出额比7个交易日的净流出额要小,仅多于8月8日。

招商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A股目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对北上资金吸引力犹存。综合来看,虽然A股目前面临较多外部挑战,但当前机会大于风险,建议把握景气趋势,布局优质标的。

A股中期向上格局不改

对于后市,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洪亮表示,短期而言,市场上行动力稍显不足,但继续下行的空间不大,市场或处于震荡区间。8月MSCI扩大纳入A股因子比例计划不变,有稳定市场情绪的作用,但不应对此过于乐观。受中报集中披露影响,建议更多关注稳定性价值股、各行业龙头企业,其在当下具备攻守兼备特性。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中长期看,全球处于新一轮货币宽松周期,A股在消化短期的外需不确定性因素后,指数震荡上行可期。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表示,近期风险释放后,市场对国内政策和流动性的预期已充分调整,接近底部。预期底夯实市场底,以时间换空间,应耐心等待基本面和流动性空间打开,再次开启做多窗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