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余额回升 融资客青睐金融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费天元 2019-08-14 09:2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报8940.69亿元,较前一日增加14.9亿元,终结此前四连降趋势。从流向上看,融资资金回流金融板块与科创板两融规模持续扩张,是两融余额触底反弹的重要原因。

(原标题:两融余额回升 融资客青睐金融股)

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报8940.69亿元,较前一日增加14.9亿元,终结此前四连降趋势。其中,融资余额增加9.71亿元,融券余额增加5.19亿元。

从流向上看,融资资金回流金融板块与科创板两融规模持续扩张,是两融余额触底反弹的重要原因。

融资资金回流金融板块

12日,申万银行板块、非银金融板块融资余额合计增长8.1亿元,在融资端带动两融余额触底回升。

个股中,中国平安融资净买入额达4.62亿元,高居两融标的股首位。也是时隔近两个月后,中国平安再次出现超过4亿元的融资净买入。6月20日,中国平安股价大涨近6%,当天的融资净买入额高达7.33亿元。事后来看,融资资金的操作风格依然偏向短线,中国平安次日便出现超过1亿元的融资净偿还。

平安银行8月12日融资净买入额为1.32亿元,仅次于中国平安。该股近期获融资资金大幅回流的同时,还受到北向资金的迅猛加仓。

数据显示,平安银行近期已连续5日获北向资金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额达30.17亿元。反映在股价上,平安银行近5个交易日股价大涨11%,刷新历史新高。

券商板块同样受到融资客青睐,东方财富12日获融资净买入1.04亿元,华创阳安、华泰证券、中信证券融资净买入额均在3000万元以上。

华泰证券金融研究团队强调,财报季继续看好大金融板块。其中,对于保险板块,关注资产负债管理新规出台,大型险企资产负债管理能力突出,优势凸显;对于证券板块,关注监管层扩大两融标的范围、优化两融交易机制、下调转融资费率“三箭齐发”,大型优质券商风控和专业能力领先,有望把握业务发展先机;对于银行板块,应继续把握半年报催化行情,潜在的超预期点为利润增速、资产质量与息差表现。

科创板两融规模持续扩张

自科创板开市以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参与科创板交易的热情持续高涨。

7月22日科创板开市首日,首批25只股票两融余额报20.71亿元;至8月12日,在后续仅增加3只新股的背景下,科创板两融余额已升至62.93亿元。

与A股其他板块不同,科创板融券交易十分火爆,直接带动两市融券余额迅速增长。

8月12日,科创板融券余额报30.38亿元,占两市融券余额总量的25%。其中,中国通号、晶晨股份、柏楚电子、微芯生物等个股融券余额均超过融资余额。

分析人士指出,科创板转融通券源更加丰富,是造成科创板融券余额持续高企的主要原因。

交易所规则规定,符合条件的公募基金、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机构投资者以及参与科创板公司IPO的战略投资者,可以作为出借人,通过约定申报和非约定申报方式参与科创板证券出借。

战略配售可出借信息显示,容百科技、瀚川智能、南微医学、嘉元科技的战略配售者所持股份已全部出借,晶晨股份、天宜上佳、柏楚电子战投出借比例高于9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