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下跌1.62% 黄金板块逆市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8-05 15:1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今日低开后震荡回落,收盘下跌1.62%,收报2821.50点。两市合计成交4000多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黄金板块逆市大涨,

(原标题:沪指震荡回调:黄金板块逆市大涨 科创板全线收涨)

沪指今日低开后震荡回落,收盘下跌1.62%,收报2821.50点。两市合计成交4000多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黄金板块逆市大涨,科创板延续强势表现,25只股票全线收涨。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泰证券表示,展望8月份,大的宏观环境没有太多变化,无论是PMI数据还是其他高频宏观指标,都显示经济基本面维持窄幅震荡的局面,较资本市场的震幅更小,所以相较波动较小的基本面数据而言,8月份市场可能仍将是风险偏好主导的格局。

民生证券认为,8月份市场整体环境向好。8月份MSCI将提升A股纳入比例至15%,保守估计外资有望流入200亿元-300亿元,核心资产标的经过一个月左右调整有望企稳回升。2019年半年报业绩公告显示科技股业绩环比改善,半导体行业出现复苏迹象,近期公募基金增持科技股,科技股有望继续震荡上升。7月底的议息会议中,美联储降息落地,有利于全球风险资产的上涨,A股面临较好的外部环境。在诸多利好因素影响下,8月份市场有望延续反弹趋势。

招商证券表示,进入8月份,仍然看多市场,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货币政策有必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有望出台“拓展扩大最终需求”和“稳定制造业投资”的一系列措施。在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背景下,有很多行业尤其是科技领域有望出现景气拐点。全球进入宽松周期,在美国降息的背景下,整体宏观流动性环境有望偏宽松。整体来看,依然看好八月A股行情的表现。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8月份经济大概率运行在平稳区间,不论从经济指标还是宽松政策均大概率不会有超预期的可能。市场间流动性充裕,利率下调的可能性较高,但市场中预期反应较为充足,明确政策落地或难以再次推动市场上行。

东莞证券表示,市场有望企稳反弹,步入积极布局期。随着央行合理充裕定调,北向资金持续流入以及大小非减持力度减弱,8月份资金面将继续改善格局。整体来看,外部影响因素落地,而国内经济回暖,叠加政策稳增长力度加大,以及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力度加大,有望逐步提升市场信心,预计8月份A股市场有望企稳反弹,中期将逐步走稳。核心波动区间2880点-3050点。

东方证券认为,8月份是第二轮上涨前的最佳布局期。首先,继续坚定看好A股下半年行情,第二轮上涨最有望出现在四季度。其次,增量资金方面,除了确定性比较强的外资流入以外,其他被市场所忽视的“增量”资金来源包括:上市公司“真金白银”回购股票。还有,A股上市公司成交额的“龙头集中”趋势将持续,这将带动指数的上涨。第三,三季度市场可能仍会震荡反复,但下跌空间有限,8月-9月份若出现调整即是最佳布局期。目前A股整体的估值水平依然有比较充足的安全垫,因此三季度即使市场发生调整,空间也较为有限,调整即是买入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