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继续拥抱核心资产 强化对中报超预期品种的布局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7-15 09:0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证券秦培景、杨帆、裘翔、杨灵修团队周日发布最新观点:变化的节奏,不变的趋势。A股变奏而不变势,依然处于缓慢上行的通道;配置上建议继续拥抱核心资产,并强化对中报超预期品种的布局。

(原标题:中信证券:继续拥抱核心资产 强化对中报超预期品种的布局)

中信证券秦培景、杨帆、裘翔、杨灵修团队周日发布最新观点:变化的节奏,不变的趋势。中信认为,近期扰动市场的因素在中期趋势其实并无根本变化。流动性宽松的节奏有分歧,但其边际宽松修复A股估值的趋势不变;而政策呵护经济和金融的导向也不会变,且力度只会加大。A股变奏而不变势,依然处于缓慢上行的通道;配置上建议继续拥抱核心资产,并强化对中报超预期品种的布局。

首先,流动性宽松节奏虽有分歧,但宽松趋势不变,依然能支持A股上行。美联储重启降息的趋势不变,市场只是博弈时点与频率。兼顾稳金融和稳增长,国内货币环境仍将趋于宽松。短期市场担忧的信用风险暴露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金融和稳增长的双目标下,国内货币政策宽松趋势明确,量价都有调整空间。目前银行间流动性宽松,且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向3.0%靠拢,已足以成为A股上行支撑。

其二,政策呵护导向不变。政策呵护经济和金融的导向不变,且力度只会加大。预计7月中央政治局会议偏稳的基调不变,“六稳”有望重提。从近期数据观察,国内经济依然缺乏内生企稳的动力,中 美分歧依然有不确定性,且趋于长期化。政策导向明显调整并转向中性的时机并不成熟。近期多位高层多场合强调“六稳”,预计于7月下旬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也有望重提“六稳”,在保持防风险的底线思维同时,再次强调稳增长的重要性,背后政策定调力度只会加大。

此外,金融监管按部就班,并未明显加码。中 美分歧阶段性缓解后,市场近期担忧信用收紧甚至重启去杠杆。中信证券认为,目前“稳金融”优先级很高的背景下,这种担忧是没有必要的。对于监管,近期的举措只是延续落实之前相关文件的细则,提高风险管控水平,并无明显边际加码。

整体而言,A股市场缓慢上行的趋势不变,依然处在最佳的配置窗口。资金中期净流入A股趋势不变,短期科创板的分流规模很小。A股扰动源于投资者对流动性、政策和监管等因素的节奏、力度和方向的分歧加大,但这些因素的中期利好A股趋势并没有变化,且未来可能会强化。

投资者应该继续拥抱核心资产,强化中报超预期品种的布局。无论是纵向、横向还是行业内估值比较,目前核心资产都未出现系统性高估。而无论是从基本面亮点、增量资金偏好,还是从行业集中趋势与资本回报分析,核心资产依然是目前市场最佳的底仓配置品种。另外,渐入中报季后,目前舆情显示的业绩亮点主要集中在各行业龙头,建议强化相关品种的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