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私募年中论市:整体估值偏低 寻找长期标的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瞬 2019-07-10 09:1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8日的调整让上证指数再次回到了3000点以下,7月9日市场则再度微跌0.17%。北京和聚投资认为,上半年市场阶段性估值修复的速度及力度超过其预期,估值的提升基本全部贡献了年初以来的涨幅。

(原标题:五大私募年中论市:整体估值偏低 寻找长期标的)

7月8日的调整让上证指数再次回到了3000点以下,7月9日市场则再度微跌0.17%。7月初的开门红令不少投资者都对下半年的市场充满了期待,但突如其来的调整也让投资者再次措手不及,2019年下半年到底如何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对此,近期五大知名私募在其中期策略中指出,尽管短期受各方面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偏低,但是市场整体估值也较低,有利于寻找长期投资标的。同时,虽然A股面对的外部环境可能是历史上最复杂的,但也可能是A股投资最好的时代。

涨幅多来自年初

上半年A股全面走强,清和泉资本研究部指出,市场大幅上涨,一方面得益于2018年估值的大幅压缩,年初全A指数估值低至13倍PE,处于历史10%分位数上下,另一方面2019年政策逆周期调控的效果显现,信用周期触底回升。这也和外部因素的阶段性缓和以及外资的持续流入密不可分。

“2018年底,很多人认为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会硬着陆,但是结果比大家悲观的预期还是要好一点。这对股票市场来讲,是一个比较正向的预期差,所以今年上半年股票市场估值水平也有一定程度的修复。经济好不好或者说企业盈利好不好本身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市场对这些反应得有多充分。”丰岭资本方面指出。

北京和聚投资认为,上半年市场阶段性估值修复的速度及力度超过其预期,估值的提升基本全部贡献了年初以来的涨幅。2018年持续积累的悲观情绪应该是创造这种快速反弹的必要条件之一,当然也包括宏观、资本市场监管政策方向性变化带来的驱动共振。

下半年扰动较多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清和泉资本研究部指出,下半年扰动仍然会比较多,但可能震荡偏强。在其看来,当前影响市场最核心的三个要素是外部因素、经济稳增长和改革。“综合来看,市场内生的风险不是很大,外生的风险相对不确定性更高,但基于三种情形的概率加权,认为市场整体属于震荡偏强,但无论是行业之间还是内部都会分化比较严重。”

在清和泉资本看来,过去10年中国所处的宏观环境与美国1960/70年代滞涨的年代有着较多相似之处,当时美国也处于旧经济收缩,新经济崛起,石油危机导致高通胀和高利率,结果也是物价和房价飞涨,美股却在1965-1982年横盘震荡了17年。而进入1980年代,里根实行供给侧改革,成功地使美国走出滞涨泥潭,其核心就是管住货币、减税降费和增加有效供给,效果是带来了低利率环境和企业盈利平稳改善。随后美股也走出了轰轰烈烈的大牛市直到互联网泡沫。美国这段历史具有非常重要的启示,站在当前时点看未来,中国的金融资产是存在预期持续向好的基础。

星石投资坦言,国内经济下半年依旧面临一定的压力,但相应的稳增长政策也会贯穿全年,预计三季度政策将再度宽松。国内方面,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财政政策重点以稳消费替代稳投资,以减税降费支撑企业盈利。稳消费主要表现在降低居民所得税、促进汽车家电消费以及扩大农村消费市场。稳消费政策上半年有所保留,预计下半年会适度发力。减税降费政策会贯穿全年,超过2万亿规模的减税降费,对企业盈利的作用将持续体现。

关注长期价值

对于当前的市场,诸多私募机构依然认为A股的整体估值是偏低的。

在深圳中欧瑞博看来,经济虽然有下行的压力,但还在正常轨道中运行,并且政策工具箱中可使用的还很多。资本市场的主动及被动去杠杆持续的时间及惨烈程度已经到了后期,市场整体的估值泡沫已经挤得比较充分。在这种情况下,过分乐观与过分悲观都不可取。最悲观最绝望的阶段应该是在去年的四季度,目前阶段市场进入了犹豫期。“4月份开始的调整到了6月下旬应该进入了尾段,调整结束后市场阶段性的机会又将大于风险。针对这一阶段的市场特点,应对策略上还是可以相对乐观与积极一些。我们仓位在6月中下旬开始从平衡提升到偏进攻的水平。”

丰岭资本则表示,展望未来,大部分消费股由于估值快速上升,消耗了未来的潜在收益,短期吸引力在逐步下降。从目前各行业的比较来看,未来金融股的潜在吸引力正在变大。“目前的位置上,对金融特别是保险是比较看好的。市场对经济的担心,导致很多金融股被过度地低估。当然有很多金融股在过去几年涨了不少,但还有一部分的价格是比较便宜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