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回调2.5%:燃料电池概念股领跌 猪肉板块逆市翻红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7-08 15:2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行业配置方面,中银国际认为低估值高股息地产行业攻守兼备,估值低位叠加政策宽松基建产业链或迎来配置机会。在行业配置方面,安信证券建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计算机、券商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华为产业链、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等。

(原标题:沪指回调2.5%:燃料电池概念股领跌 猪肉板块逆市翻红)

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收盘下跌约2.5%,盘中最低下探至2918.72点。两市合计成交4600多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燃料电池概念股领跌,仅猪肉概念股逆市翻红。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信证券:7月攻势蓄势待发,行情主线的核心资产仍具吸引力

中信证券认为,7月初市场攻势较弱源于机构调仓和个人减仓,核心资产并未出现系统性高估,且短期系统性调整可能性较小。作为行情主线的核心资产仍然具有一定吸引力,增量配置资金会因核心资产的调整而逐步增配完成接力,存量资金的调仓又导致行情从局部开始横向和纵向扩散,正式开启7月攻势。

在行业配置上,中信证券继续推荐消费和金融为底仓,以中报潜在超预期和科创板映射下部分A股成长股龙头寻求弹性,近期建议重点关注地产竣工产业链上的相关行业,包括物业、家电、家居、装修和建材(家装建材、涂料)。

海通证券:牛市爆发期正蓄势待发

海通证券认为,当前回顾历史,场外资金往往在牛市第二阶段中后期才开始进场。年初以来资金尚未入市。据海通证券测算,未来两年保险类潜在增量入市资金1.5万亿元,外资0.9万亿元,银行理财长期潜在增量入市资金2.9万亿元。展望下半年,市场有望从牛市孕育期步入牛市爆发期。放眼下半年乃至明年,市场震荡蓄势期是战略布局机会。

在行业配置方面,牛市的第二阶段往往会产生主导产业,主导产业符合时代背景、业绩和估值双升,这次聚焦科技。从风格轮动周期看,未来2年成长胜出概率更大,龙头公司占优的风格特征有望持续。科技和券商盈利向上弹性更大,是进攻品种,消费白马和制造龙头等核心资产业绩稳定,仍可作为基本配置。

中信建投:震荡不改慢牛格局,消费科技齐头并进

在中国经济下行寻底的过程中,中信建投证券将逐步观察到产出水平逐步触底,利率也会缓缓下行,改革过程将推进将逐步推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因此,当前经济实际是进入了一个均衡期。

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债券,特别是国债是最占优的品种,其次是股票,商品和本币都进入均衡位置,债券>股票>本币>商品是当前位置的配置顺序。

从行业配置来看,在慢牛市场中,消费受到经济下行影响相对较小,在当前相对占优。但随着产出下降和利率下降的宏观条件同时具备,成长股重新占优。因此,建议消费科技齐头并进,并逐步调增科技股的配置比重。

中银国际:四季度中后期A股曙光初现,基建产业链或迎配置机会

中银策略认为,下半年基本面仍处于下行中继,缺乏支撑市场上行的核心动力。上证指数大概率难以突破上半年市场的高点;考虑到弱美元的环境,政策宽松周期对冲,下半年上证指数也不会破年初的低点,下半年指数仍是一个宽幅的箱体震荡过程中。从演化路径上讲,A股市场的压力集中在3季度,在4季度中后期市场博弈需求复苏的力量增强,也是A股曙光初现的时段。

在行业配置方面,中银国际认为低估值高股息地产行业攻守兼备,估值低位叠加政策宽松基建产业链或迎来配置机会。

兴业证券:核心资产底仓筹码不宜轻易转手

随着时间进入7月中旬,1)二季度各项经济数据即将出炉,叠加7月15日,中报业绩预告截止。市场关注焦点从分母端转向经济基本面。空窗期后的数据验证期,成为决定市场下阶段走向的关键因素。2)全球市场货币宽松预期是引领本轮全球风险资产上涨的重要原因。同时美国非农数据超预期,降息预期有所减弱,而下周三四美联储主席Powell在国会听证会的表达将是很重要风向标。

核心资产何去何从?兴业证券认为核心资产底仓筹码不宜轻易转手。

1)从长期趋势而言,需要牢牢把握核心资产筹码定价权。

2)从外资角度而言,根据对于外资购买标的投资行为分析,海外机构投资者对于核心资产标的操作手法整体可概括为三步:①底部吸收大量优质底仓筹码,②浮动筹码会随着股价上涨,估值较高,适当做一部分盈利兑现。③待股价、估值等回归合理性,再度吸收筹码。这样循环往复,逐步将定价权掌握。

3)从内资角度而言,这是一轮核心资产定价权的争夺战。诚然,近期核心资产上涨有①科创板打新申购,底仓配置,而增加资金配置这些核心资产。②2016-2019年,业绩表现较为优异的基金经理,大多数重仓配置此类核心资产。2019年上半年新发基金规模1000多亿元,而大部分基金经理会继续配置这些重仓股,进一步推升股价上涨。③从历史比较纬度,核心资产阶段性遇到波折的可能性在于此后整体核心资产业绩连续低于预期、与新兴成长方向业绩形成剪刀差。类似09-12年“喝酒吃药”抱团、13-15年“互联网+”抱团结束都因为出现了更好的、更有确定性的业绩方向。

安信证券: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大机会

安信证券认为,从目前看,伴随着反弹,核心驱动利好基本也已兑现或price in,从某些因素看,市场的宽松加码预期甚至有打得过满的可能,这也对应着本轮反弹行情从整体上可能已经基本到位,如果没有新增超预期利好,市场短期趋势可能逐渐转弱,从反弹转向震荡乃至调整,未来可能更多需要在结构上捕捉一些类似中报超预期的个股机会等。中期来看,对于目前的A股,“做好自己的事”是决定下一阶段市场空间的核心因素,如果减税降费,国企改革,金融供给侧改革,以及土地改革等政策能够推向纵深,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大机会。

在行业配置方面,安信证券建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计算机、券商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华为产业链、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等。

广发证券:“金融供给侧慢牛”温和抬头,把握7月科技好时光

广发证券认为,历史证明,过度看重分子端,可能已错过14-15年牛市,也再次错过19年Q1金融供给侧慢牛启动的甜蜜期。当前触发Q2调整的三因素皆有不同程度的修复,“金融供给侧慢牛”温和抬头。

在行业配置方面,7月四因素可能会引发短期的风格切换,行业配置建议关注:(1)把握7月科技好时光—卡脖子的“自主可控”(半导体、软件);(2)中期“中国优势企业胜于易胜”—长线资金偏爱的ROE稳定性(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3)金融供给侧改革供给端受益的头部券商。主题投资关注科创板映射、上海自贸区等。

招商证券:科创板企业PER将成为存量A股的估值锚

科创板的设立对现有A股将产生一定的影响,特别是估值体系和制度预期。短期来看,市场对于科创板第一批优秀标的估值预期较高,通过比价效应,使得A股中优秀科技公司估值水平进一步提升。另外,由于科创板公司普遍研发投入比较高,PER估值体系将会更受重视,同时由于存量A股科技股的研发投入占比也较高,科创板企业PER将成为存量A股的估值锚。

从投资策略角度来看,科创板行业选择聚焦于拥有硬科技、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行业,并且有一定固定资产积累,利润转化具有可持续性和增长潜力,招商证券认为带动最大的是可能是半导体、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之类,存量A股科技类行业有望受益于估值提升以及长期业绩的改善(融资成本的下降,财务费用优化),创投类企业有望受益于退出渠道的丰富。

国金证券:本轮反弹有望延续,但高度受限于3100点

站在当前时点,国金证券延续2019年A股中期策略研报观点:二、三季度A股处于“圆弧底”的阶段,6月中下旬有望开启年内第二轮反弹,相对看好三季度A股行情。

三因素仍有助于A股延续此轮超跌反弹行情,但高度受限于3100点的位置。三大因素分别是:1)全球货币宽松信号有望得到确认,7月美联储大概率选择实施十年来首次降息25个BP;2)中 美经贸摩擦暂缓,给予了权益类市场喘息的机会;3)新兴市场汇率企稳,外资净流入仍可持续,我们预计7月份“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有望在“250亿-300亿”。

行业配置上,A股投资者在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中仍会坚持两个“溢价”原则:即给予板块“业绩确定性溢价”,给予中大市值个股“流动性溢价”,短期内这个风格还难以看到实质性转变。由此,行业上仍主推“金融、消费”板块,对弱周期且有政策红利的“新能源(光伏)、军工、环保”板块亦给予推荐评级。

国盛证券:目前考虑反弹结束为时尚早

上周市场先扬后抑,致使很多投资者质疑反弹的可持续性。国盛证券认为目前考虑反弹结束为时尚早,原因有三:1、沪深300目前在日线级别上涨中仅走了1浪结构,上涨结束概率仅有4%;2、目前中证500、深证成指、中小板指以及创业板指均未形成日线级别反弹,而历史上300确认反弹后,深证成指、中小板指跟随的概率均在9成以上;3、28个中信一级行业中确认日线反弹的刚刚达到一半,尚未形成全面反弹之势。此外,市场中期走势结构依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50、300、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证500以及创业板指处于周线级别上涨中,而且仅走完了1波,中期上涨趋势刚刚开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