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整理成交量萎缩 船舶制造板块走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7-02 15:3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今日窄幅震荡整理,最终几乎平盘报收,下跌0.96点,跌幅0.03%,收报3043.94点。宏信证券表示,目前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均有可能出现逐步明朗因素,下半年经济基本面也有望接力,市场年内的第二轮反弹可能即将启动。广发策略戴康:三季度A股星火破秋寒 贴现率下行驱动金融供给侧慢牛抬头

(原标题:沪指震荡整理成交量萎缩 船舶制造板块走强)

沪指今日窄幅震荡整理,最终几乎平盘报收,下跌0.96点,跌幅0.03%,收报3043.94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5387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船舶制造板块走强。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操作上可继续以3050的技术压力位为参考,观察市场多头主力入场的意愿与力量。在重要技术点位没有有效突破之前,暂维持平衡策略不变。

展望后市,海通证券表示,从技术指标看,蓝筹板块有上涨加速迹象,短期可能对资金的吸引力逐步减弱,而低位的科技股则得到了更多资金的持续追捧,成长股的弹性机会可能会更大一些。总体来看,目前指数阶段上涨趋势已经形成,指数并非现在的最大看点,能否把握市场赚钱效应才是关键。

宏信证券表示,目前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均有可能出现逐步明朗因素,下半年经济基本面也有望接力,市场年内的第二轮反弹可能即将启动。

东方证券策略研究指出,从上涨逻辑来看,政策宽松以及外部事件缓和,将持续提升风险偏好,从而抬升估值;而上证50以及沪深300等核心股票基本面的稳定性则将支撑整体A股盈利,从而最终实现A股的上涨。

融通基金表示,接下来的A股市场值得期待,短期或更加关注成长股。首先,市场的反弹是以前期跌幅较大、弹性较大的中小市值公司为主,这是反弹的基本规律。其次,美国对华为出口限制的取消,或将极大刺激电子等华为产业链个股的反弹。再次,科创板越来越近,也为成长股带来一定的示范效应。

大成基金也认为,市场进入反弹窗口,只争朝夕。市场及估值位置处于2005年以来均值附近,性价比弱于年初,但市场流动性宽松的局面有望维持,政策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剧的环境下不会更差,海外宽松环境将支持全球风险资产修复。目前来看,最大的风险可能来自信用边际收缩,经济持续下行,盈利需进一步向下修正,这也决定了反弹或难以长时间延续。结构上看,科技板块将成为投资的主要方向。

西南证券表示,当前市场处于难得的反弹窗口期。接下去一段时间,成长股大概率会有更佳的表现。因此我们在考虑7月金股时,更多的加入了自主可控领域的标的,并且增加了通信、电子等领域的公司。总体而言,7月金股兼顾了白马与成长,更偏进攻一些。

从配置策略的角度看,联讯证券策略研究表示,在外部风险下降之后,7-8月的布局可以适当积极一些。推荐三条主线:第一条主线是,受益于外部事件缓和的板块,比如通信、手机产业链相关板块;第二条主线是,科创板相关板块,比如受益的券商以及科创板影子标的;第三条主线是,外资偏爱的核心资产,外资重回大规模流入,其偏爱的大消费和大金融龙头有望继续受到青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