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企业盈利第四季度或回升 关注三大投资方向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汪友若 2019-06-28 09:1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发证券近日发布2019年度中期策略报告,围绕宏观经济和A股策略等展望了下半年市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广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郭磊团队在题为《穿过风雨》的宏观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2019年上半年经济的主要表现特征是建筑业景气、制造业疲弱。

(原标题:广发证券:企业盈利第四季度或回升 关注三大投资方向)

广发证券近日发布2019年度中期策略报告,围绕宏观经济和A股策略等展望了下半年市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其中,宏观研究团队指出,目前宏观层面的主要变量是经济走势、信用环境等因素,短期内上述因素都有积极信号,但中期尚待观察。策略研究团队则认为,未来贴现率下行有望驱动金融供给侧“慢牛”抬头。因此,行业配置也应密切围绕金融供给侧改革的供需端。

广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郭磊团队在题为《穿过风雨》的宏观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2019年上半年经济的主要表现特征是建筑业景气、制造业疲弱。前者源于货币修复和财政前移,后者则主要与出口增速下滑有关。

他表示,实际上,全球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决策都放在了第三季度,目前国内亦处于逆周期稳增长的政策左侧。即按照“突出主线、守住底线”的政策基调,若增长压力显性化,则政策会全面稳增长。简言之,目前宏观层面的主要变量是经济走势、信用环境等因素,短期内二者都有积极信号,但中期尚待观察。

由此,郭磊推演了宏观面和资产定价的三种可能性:一,若外部因素扰动加剧,政策全力稳增长,权益类市场可能会先反映风险,再反映逆周期,风险兑现后可能出现系统性机会;二,若外部环境没有继续变化,但仍存在不确定性,政策稳增长的同时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可能会出现阶段性信用收缩,使权益类市场出现结构性机会;三,若外部因素扰动下降,经济体现出韧性,权益类市场可能会先反映基本面修正和风险偏好抬升,之后信用环境和逆周期的阶段性更替将起到更大的影响。

在策略方面,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团队发表了题为《星火破秋寒》的A股策略报告。戴康认为,企业盈利将于第四季度回升,第三季度政策回暖会使估值提升强于盈利见底的影响。而他对于大周期的判断仍是贴现率驱动的“金融供给侧慢牛”。

具体来看,金融供给侧慢牛有望引导实体和金融两端迎来“进化”:民企纾困将使所有制分化走向弥合;信贷资源向高质量、新经济领域倾斜带来产业链升级;“促开放、防风险”基调下,会进一步鼓励优胜劣汰,使行业内部竞争优化。

在具体配置上,戴康建议关注金融供给侧改革需求端确定性最高的三个方向:长线资金偏爱的ROE稳定性较强的“中国优势”行业,如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产业政策加码下的汽车、家电板块;半导体、软件、装备制造等方面的机会。在供给端,戴康建议关注券商战略地位提升带来的投资机会。

此外,对下半年海外大类资产的表现,广发证券认为,无风险利率下行空间有限将约束权益类资产;美元指数或现小幅走低;利率回落对美国房地产或有提振。大宗商品方面,若无重大风险事件,原油上行概率大于下行概率,黄金下半年可能出现过山车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