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白马齐创历史新高 距离回补前期缺口还有多远?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费天元 2019-06-21 09:0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白酒股继续受到资金追捧,五粮液今日收涨6.68%,股价创历史新高;调味品板块持续升温,中炬高新收涨4.98%,股价创历史新高。受北向资金带动,迈瑞医疗本月股价稳步攀升,今日最高触及158.60元/股,成功刷新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45.42%。

(原标题:蓝筹白马齐创历史新高 距离回补前期缺口还有多远?)

上证综指以一根放量长阳越过箱体上轨,并直接挑战30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蓝筹风格显著,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五粮液等一批蓝筹白马创出历史新高,北向资金进一步延续流入态势。

若沪指能够逾越3000点,则3050点的前期跳空缺口将成为下一个主攻目标。若缺口成功回补,沪指重现一季度的牛市格局或许是大概率事件。

对此,大部分券商研究所保持乐观,认为A股仍然存在孕育牛市的基础,未来市场将继续由价值风格主导。

近20股刷新历史新高

从昨日到今日,蓝筹股集体复苏成为盘面最显著特征,金融与消费板块表现尤为突出。

剔除年内上市的新股,有16只个股今日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多数来自金融与消费行业。

银行板块中,招商银行连续两日股价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52.30%;保险板块中,中国平安今日以全天最高点收盘,股价创历史新高的同时,年内涨幅扩大至60.02%。

券商板块虽没有指标股创历史新高,但近期表现仍十分突出。

近两个交易日中,申万证券行业累计涨幅为8.96%,在所有二级行业中仅次于环保工程。华林证券强势收获两连板,成为券商板块新领涨龙头。本周在伦交所发行GDR的华泰证券近两日大涨14.55%,在头部券商中涨幅领先。

大消费板块同样表现强势。

白酒股继续受到资金追捧,五粮液今日收涨6.68%,股价创历史新高;调味品板块持续升温,中炬高新收涨4.98%,股价创历史新高。

医药板块更是新高个股涌现,迈瑞医疗、爱尔眼科、长春高新等均创出历史新高。

回补缺口仍需量能助力

5月6日,上证综指留出一个巨大的向下跳空缺口,缺口上沿在3052点。在近期指数涨势如虹的背景下,这一缺口能否得到回补引发关注。

根据筹码分布,价格在回补向下跳空缺口时往往会遭遇前期套牢盘的抛压。回看5月初的这个缺口,当时市场成交量十分密集,3288点时沪市单日成交超过5000亿元,抛压不容忽视。

今年以来,指数在回补前期向下跳空缺口时往往伴随成交量的显著放量,以消化套牢盘。

例如今年3月4日,沪市放量成交4806亿元成功回补了去年6月份的跳空缺口。而在今年4月份,沪指在回补去年3月缺口时遭遇抛盘打压,最终由于成交量难以为继而掉头回落。

由此来看,近期指数的量能变化需要投资者特别关注,金融、消费等权重板块进一步发力也需要增量资金的助推。

北向资金本月流入近380亿元

在本月以来的13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仅出现一天净卖出,其余全部呈现净流入,累计净流入金额达到378.57亿元。

个股层面,北向资金直指消费行业细分龙头。且在多数消费股中,北向资金持续流入直接带动股价连续上扬。

迈瑞医疗作为国内医疗器械领域的龙头,近期获得北向资金迅猛加仓。

6月3日至19日,北向资金在迈瑞医疗中的持(流通)股比例从6.27%提升到8.91%,增仓幅度达到2.64个百分点,居所有个股首位。

受北向资金带动,迈瑞医疗本月股价稳步攀升,今日最高触及158.60元/股,成功刷新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45.4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