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长做长机构布局不畏短期波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9-06-17 09:0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机构对于当前市场的布局思路倾向于看长做长,淡化短期情绪性影响,更加关注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沪上某公募基金公司专户负责人认为,目前投资者情绪依然偏弱,最受机构欢迎的产品类型是指数增强型产品。

(原标题:看长做长机构布局不畏短期波动)

6月14日,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之后,市场再度陷入震荡格局。在部分机构看来,市场之前的超跌反弹并非反转,因此投资者风险偏好随之下降。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机构对于当前市场的布局思路倾向于看长做长,淡化短期情绪性影响,更加关注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

市场持续底部震荡

6月10日和6月11日,在底部盘整的市场开启强势反弹,不过紧接着就上攻乏力,显示出投资者入市热情依然不高,部分投资者也选择了在反弹中顺势离场。

“现在赚钱确实太难了,截至上周,我今年已经亏损了十个点了。”沪上一资深个人投资者感叹道。他透露,由于今年第一季度行情很好,所以加大了仓位,结果二季度以来,由于市场的持续调整,导致了最后的亏损。

这位投资者透露,他在今年4月底买入了不少长三角概念股,仅三四天时间就收获了20%的收益,加上前期大涨时所赚收益,年内收益已有30%。但5月份市场受到不确定因素扰动,即便利好消息如预期兑现,但A股走势依然掉头向下。“按照以往的操作经验,主题投资应该有延续性,但疲弱的市场还是拖累了股价。”

另一位投资者表示,前几个月的操作中,他是“半仓上去,满仓下来”,目前也已经亏损。“已经被套住了,只能慢慢熬着。不过,我觉得自己看好的股票质地还好,有业绩支撑,只要市场情绪好转,相信会涨回去的。”他说。

沪上某公募基金公司专户负责人认为,目前投资者情绪依然偏弱,最受机构欢迎的产品类型是指数增强型产品。但是从年内收益情况看,指数增强型产品的收益并不明显。“不过,大型保险机构依然青睐指数增强型产品,他们近期在不停买入相关产品。”该负责人透露。

机构看重上市公司内在价值

相对于部分个人投资者追捧热点以及博反弹的操作思路,部分绩优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在当前的低迷期,要坚决布局有业绩支撑的优质公司。“不管是从估值情况还是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态势看,当前是好的布局时机。”某绩优私募基金经理说。

“一定要坚信每次都一样。去年10月市场情绪那么差,但是今年前几个月市场大涨。并且从很多公司看,在近期大跌之后,股价还是比去年10月上涨了五成以上,这就是内在价值的体现。”某公募基金经理表示。

南方某公募投资总监称,近期市场的下跌已经充分反映投资者的悲观预期,利空因素已得到较为充分的消化。“不要认为还会跌到年初的位置,在我看来是不可能回到原点的。”在他看来,周期投资品已经迎来非常好的投资机会,这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而是由经济发展规模所决定的。另外,房地产竣工链条也值得关注,与之相关的精装修、中央空调等板块都将迎来好的投资机会。

长安基金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徐小勇表示,科创板开板意味着我国“硬科技”时代的到来,对我国未来科技发展将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接下来可以深入挖掘潜力巨大的优秀科创企业作为长线投资标的,布局科创板相关主题在主板的映射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