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题材分化 主力资金发力强势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仲逸 2019-06-13 09:0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其中,北方稀土、彤程新材、五矿稀土、广晟有色、正海磁材、银河磁体等个股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0635.69万元、17091.55万元、7811.43万元、5135.95万元、3248.03万元、1938.37万元。对于稀土永磁板块,天风证券表示,稀土元素在冶金、石化、光学、激光、储氢、显示面板、磁性材料等现代工业领域均有广泛应用。

(原标题:热门题材分化 主力资金发力强势股)

经历6月11日的普涨行情后,12日两市有所调整。在此背景下,主力资金转为净流出。

分析指出,当前大盘仍处于修复期,普涨之后迎来分化也在预期之内,因此短线获利资金选择落袋为安。从近期盘面看,结构行情凸显,对主力资金来说仍有做多抓手。

主力资金犹豫

数据显示,12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61.31亿元。其中,沪深300指数净流出93.61亿元,中小板指数净流出58.65亿元,创业板指数净流出35.3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11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311.59亿元,为主力资金今年以来最大净流入金额。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12日市场整体维持弱势震荡运行态势,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11日一举突破5日、10日、20日均线阻力,上升动能消耗过大,指数出现短暂休整在所难免,只要后市成交量能够保持放大势头,预计大盘短线调整后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

也有观点认为,从主力资金动向看,仍显示出一定的犹豫心态,背后的原因则是沪指上方有缺口压制(2986.54点-3052.62点缺口),再未完全突破之前,市场尚难出现趋势性行情。同时下方也有缺口,而A股有逢缺口必补传统,下方缺口不补,始终是悬在投资者心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不过,中信证券日前发布策略报告称,进入6月后,预计压制A股估值的主要因素将陆续迎来转机,以时间换空间后,市场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兑现配置价值。

资金净流出

从行业层面看,12日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主力资金全线净流出,其中,休闲服务、商业贸易、纺织服装、国防军工、综合、钢铁、公用事业、交通运输、轻工制造等行业主力资金流出金额相对较小,分别为6726.99万元、1.89亿元、2.02亿元、2.1亿元、2.24亿元、3.14亿元、4.54亿元、4.55亿元、4.92亿元。

从盘面热点看,12日稀土永磁板块依旧是最热的题材,但分化态势明显。其中,北方稀土、彤程新材、五矿稀土、广晟有色、正海磁材、银河磁体等个股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0635.69万元、17091.55万元、7811.43万元、5135.95万元、3248.03万元、1938.37万元。

对于稀土永磁板块,天风证券表示,稀土元素在冶金、石化、光学、激光、储氢、显示面板、磁性材料等现代工业领域均有广泛应用。细分领域来看,稀土永磁也广泛应用于激光、声呐、雷达、卫星通信设备等高科技领域,永磁材料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节能风电、节能空调、汽车EPS、电子工业等领域需求,全球范围保持了较高的复合增长率,考虑中期渗透率提升有望带来超过3.5万吨的钕铁硼需求增长。政策端进一步支持新技术研发推广,向依靠基础研发能力提升和技术进步的创新驱动发展,国内龙头磁材有望充分受益。

另外5G板块也是昨日的一大热点,其中,春兴精工主力资金净流入75514.14万元,汇源通信净流入9721.88万元,特发信息净流入8521.01万元。对于5G,德邦证券表示,5G牌照发放后,短期利好兑现,单纯的概念炒作将告一段落,未来要更加关注5G建设的进程以及相关公司业绩释放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个股12日大多实现涨停,可见在两市震荡环境下,主力资金选择发力强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