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入 沪伦通进入倒计时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6-05 09:0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沪深两市缩量低收,不过北向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流入。同一天,沪伦通再有新进展,华泰证券宣布拟在伦交所发行GDR,在业界看来,此次华泰证券宣布拟发行GDR,意味着沪伦通正式进入最后冲刺。

(原标题: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入 沪伦通进入倒计时)

周二沪深两市缩量低收,不过北向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流入。分析认为,目前股指在重要支撑点前以及北上资金抄底的前提下,股指下半周开启反弹的概率越来越大。同一天,沪伦通再有新进展,华泰证券宣布拟在伦交所发行GDR,在业界看来,此次华泰证券宣布拟发行GDR,意味着沪伦通正式进入最后冲刺。

北上资金连续两交易日净流入

周二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截止收盘,沪指跌0.96%报2862.28点;深成指跌1.23%报8748.27点;创业板指跌0.87%报1456.27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4224.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791.7亿元明显缩量。

值得关注的是,北上资金在4、5月份连续净流出700多亿元后,6月前两个交易日均净流入。据数据显示,在周一录得北向资金净流入46.93亿元后,周二再录得13.05亿元的净流入。对于北上资金再次录得净流入,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一方面经过此前两个月的调整,不少个股都有了一定幅度的回调;另一方面A股“入摩”权重翻倍后,一些基金也许因不确定因素较多而拖延一阵,但该配置的早晚会配置,由于其后又叠加了“入富”,故合力之下外资恢复净流入。

东北证券称,在5月末北上资金的流出趋势出现一定收敛后,6月前两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再次转为净流入,为5月以来除MSCI扩容日外最大的流入额。北上资金动向出现偏积极的信号,预期外部因素的扰动也有望出现相应缓和。当前A股市场估值结构与2012年12月底部时相似,长期配置性价比较高。

华创证券指出,伴随6月入富、下半年两次MSCI纳入以及保险投资权益比例放松和银行理财子公司加速,预计中长期资金或将持续流入进而成为新一轮行情的主导力量。从以上角度出发,当前市场2800点左右或是本轮调整的底部区间,中长期投资者对于质优标的或已进入左侧布局阶段。

在天信投 顾看来,事件的发展都是围绕着“盛极而衰,物极必反”的原理周而复始的反复运行,目前股指在重要支撑点前以及北上资金抄底的前提下,股指下半周开启反弹的概率越来越大。

沪伦通进入倒计时

沪伦通正式通车进入倒计时。周二晚间,华泰证券A/H股双双发布公告,拟在伦交所发行GDR,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低于5亿美元,募集资金用途主要包括:支持国际业务内生与外延式增长,扩展海外布局;持续投资并进一步增强公司现有的主营业务;进一步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和其他一般企业用途等。

据悉,华泰证券本次发行的GDR将全部源于公司新增股票,本次发行的GDR预计将在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维护的正式清单中的标准板块上市,并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主板市场的沪伦通板块交易。如果本次GDR成功发行上市,华泰证券将成为首家通过沪伦通机制登陆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内地公司。

沪伦通即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机制,是指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依照对方市场的法律法规,发行存托凭证(下称DR)并在对方市场上市交易。同时通过存托凭证与基础证券之间的跨境转换机制安排,实现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

2017年12月,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政策成果中,中英双方欢迎沪伦通相关操作性制度与安排的研究与准备工作取得的进展,同意进一步深入研究两地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以存托凭证的方式到对方市场挂牌上市,以实现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

去年以来,沪伦通的相关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有关市场人士表示,此次华泰证券GDR如果能顺利发行,将为境内发行人和投资者提供进入境外市场投融资的良好机遇,有助于境内资本市场参与主体学习借鉴海外经验,也有利于全球资本的优化配置。

华泰证券表示,随着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进一步加速和相关配套政策的不断完善,GDR发行条件更加成熟,公司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公司将通过GDR发行上市进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资本市场之一,国际业务布局将实现全新的突破,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