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期A股六月上行 建议关注结构性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玉华 2019-06-05 09:0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围市场表现疲弱的情况下,4日沪深两市震荡下跌的同时呈现结构性行情特点,局部热点涨幅明显。有机构认为,进入6月后,影响A股估值的主要因素将陆续迎来转机,市场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

(原标题:机构预期A股六月上行 建议关注结构性机会)

外围市场表现疲弱的情况下,4日沪深两市震荡下跌的同时呈现结构性行情特点,局部热点涨幅明显。同时,大盘股有所上涨,彰显A股市场韧性。有机构认为,进入6月后,影响A股估值的主要因素将陆续迎来转机,市场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96%,深证成指下跌1.23%,创业板指下跌0.87%。两市成交额有所缩量,仅4224.39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1811.19亿元,深市成交额为2413.20亿元。而在6月3日,三大指数同样悉数收跌,但沪深300指数上涨0.06%,上证50指数上涨0.52%。长江证券表示,外部环境扰动已非核心因素,后续市场将逐步消化。目前指数表现虽然不强,但下行空间也相对有限。

局部热点涨幅明显

5月,全球市场普遍调整。上周纳斯达克指数累计下跌2.41%,道琼斯工业指数累计下跌3.01%。欧洲股市的富时100、法国CAC40、德国DAX均有所下跌。与此同时,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60%,深证成指累计上涨1.66%。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上周五全球市场出现普跌,纳斯达克指数和道琼斯指数跌幅均超过1%,但6月3日A股高开,并未受太多干扰,盘中上证指数涨幅一度超过0.7%,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盘中上涨也一度超过1%。而6月4日,隔夜市场的美股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61%,A股市场延续了6月3日的下跌,但上证指数报收2862.28点,距离前低的2833点还有一段距离。

从盘面上来看,虽然两市震荡下跌,但仍表现为近期的结构性行情,局部热点涨幅明显,5G指数上涨1.46%,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同时大盘股有所上涨,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均有所上涨,凸显A股市场韧性十足。

逐渐步入上行通道

从资金面来看,数据显示,6月前两个交易日,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入,其中6月3日净流入44.07亿元,6月4日净流入10.63亿元。

华泰证券表示,虽然前期北上资金大幅流出,但5月末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6月A股“入富”,同时良好的经济基本面将继续为人民币汇率提供有力支撑等,外资大幅流出现象或缓解,并有望转为净流入。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表示,A股市场底已很近,且5月中旬以来一直运行在风险收益较优的战略配置区间。进入6月后,预计压制A股估值的主要因素将陆续迎来转机,以时间换空间后,市场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兑现配置价值。

从配置来看,中信证券表示,在转机落定之前,银行依然有底仓配置价值,大消费的战略配置窗口也会在6月打开,建议重点配置医药白马股,并聚焦畜禽养殖等通胀主线。周期方面,地产投资端景气可持续,产业链上的龙头建议继续关注。

长城证券表示,市场波动之中建议重视结构性机会。一方面,关注通胀抬升背景下大消费行业的配置价值;另一方面,科创板即将正式落地,应关注大金融板块及优质成长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