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现百股涨停 北上资金重回净流入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毛军 2019-05-16 09:1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A股高开高走大幅反弹,沪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收于2938.68点,涨幅1.91%;创业板指站上1500点,收于1528.69点,涨幅2.28%;两市成交约51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两市超百股涨停。

(原标题:A股再现百股涨停 北上资金重回净流入)

周三A股高开高走大幅反弹,沪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收于2938.68点,涨幅1.91%;创业板指站上1500点,收于1528.69点,涨幅2.28%;两市成交约51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两市超百股涨停。

盘面上,行业呈现普涨格局,白酒股强势领涨,其中五粮液大涨7.24%,盘中创历史新高,泸州老窖涨停,股价离历史新高也仅一步之遥。题材股全面复苏,人造肉概念卷土重来,燃料电池、光伏板块表现活跃,而ST板块继续大幅调整,*ST雏鹰、*ST索菱、*ST瑞德等近20股跌停。

对市场影响最大的消息莫过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中国4月经济运行数据。数据显示,中国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预期增长6.5%,前值增长8.5%。中国1-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预期增长6.5%,前值增长6.5%。

宏观经济的稳定发展,对股市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市场对于后续经济复苏充满信心,这直接导致了周三午后A股涨幅的进一步扩大,成交量也随之放大,显示投资者抄底意愿强烈。

资金面上,近日连续减仓的北上资金,昨日净流入逾9亿元。其中海康威视经过1个多月的深度调整,北上资金大举抄底2.37亿元,成为净流入最多的个股,中国平安、格力电器、招商银行也获得北上资金超2亿元的净流入。曾经北上资金最爱的贵州茅台却被净卖出2.7亿元,引领白酒股大幅反弹的五粮液也被净卖出4479万元。

近期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出,主要是受短期外部因素干扰,中长期来看,金融市场持续对外开放的趋势不会改变,A股国际化的进程仍在不断推进,外资将长期流入A股。高盛资产管理公司近日就表示,已恢复做多中国境内股票,寻求在市场紧张情绪平静下来时伺机逢低买入。

另外,按照MSCI纳入A股的时间安排,年内还有两次扩容:8月,MSCI所有指数中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增加至15%;11月,MSCI所有指数中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增加至20%,中国中盘和创业板股票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由此测算,年内外资增量资金或达755.6亿美元。

对于后市,兴业证券认为,从量能上看,周三释放依旧比较有限,反弹动能略显不足。在市场波动阶段,建议投资者回归大市值价值风格,重视股息率和低估值的组合。

万和证券则表示,长期来看,市场需要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共振以提供持续上升的动能,当前阶段仍需一定的耐心等待确认基本面见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