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理苏俊祺:未来三到五年是投资A股历史性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淑慧 2019-04-26 09:1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资流入有望继续提升估值  对于中国宏观经济走势,苏俊祺认为,推出的逆周期政策有助于降低经济硬着陆风险,社融数据也已出现强劲增长。

(原标题:惠理苏俊祺:未来三到五年是投资A股历史性机会)

日前,惠理集团副主席兼联席首席投资总监、惠理价值基金经理苏俊祺表示,尽管年初以来总体上看市场上涨幅度较大,但预计随着经济触底反弹、企业盈利回暖,加上估值尚处于合理位置,后市仍有上涨空间,相对看好教育和医疗保健等板块。

外资流入有望继续提升估值

对于中国宏观经济走势,苏俊祺认为,推出的逆周期政策有助于降低经济硬着陆风险,社融数据也已出现强劲增长。同时,增值税减税后预计各大行业的净利润将受到不同程度的正面影响。考虑到经济底相对于政策底有3至6个月的滞后期,对于今年下半年的宏观经济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今年一二季度或许已经是经济短周期底部。

苏俊祺认为,今年的涨幅目前仅仅只是收复了去年的失地,后市仍有上涨空间。首先,美国利率维持在相对较低的位置,对全球权益市场构成支撑;其次,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小幅反弹;第三,微观层面,在一系列提振政策作用下,对下一阶段企业盈利增速持相对乐观的态度;第四,市场估值并不是很贵。

他进一步表示,目前A股市场外资持股比例只有3.5%左右,而对照韩国等市场对外开放的历史可以发现,最终外资的持股比例能够大幅提升。他预计,未来3至5年内,将是投资A股的历史性机会,目前一些A股标的的估值水平仍低于欧美可比公司。

看好教育和医疗保健板块

对于具体的行业板块,苏俊祺相对看好教育和医疗保健行业的投资机遇。他分析,中国高等教育需求强劲,呈现供不应求的格局,存在每年200万人左右的供应缺口。相对于美国等国家,中国的高等教育入学率仍有较大的可提升空间。

同时,中国居民的医疗保健消费仍有大量的增长空间。2017年中国药品支出占GDP的比例为5.1%,低于日本的8.3%和美国的15.2%。中国人口的老龄化程度加剧成为不容忽视的趋势,预计到2050年65岁以上人口将达到3.1亿,超过美国、日本和欧洲的总和。在此大背景下,看好创新药等的投资机会。

关于选股,苏俊祺表示,惠理一直以来通过自下而上的基本面分析,识别高确信度的股票以构建投资组合。具体而言,即寻找合适的管理人员,管理适当的业务,并于适当的价格买卖。特别是物色具备良好基本面且估值存在折让的公司,以逆向思维辨别估值受压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