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市场短期走势引来分歧 这个月的机会还有吗?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4-16 09:3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上周末以来,各大券商研究所发布大量研报,从宏观、策略、固收等不同角度对经济数据进行解读。长江证券宏观研究团队认为,3月制造业PMI、出口等经济数据超预期回升,引发部分市场人士对宏观经济形势的“误读”。

(原标题:市场短期走势引来巨大分歧 这个月的机会还有吗?)

自上周末以来,各大券商研究所发布大量研报,从宏观、策略、固收等不同角度对经济数据进行解读。

虽然经济数据显著向好,但A股本周一的市场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三大股指高开低走,收盘全线下跌,其中创业板指跌幅高达1.7%。

展望后市,券商对短期市场运行趋势产生分歧。

券商热议经济数据

4月12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社会融资增量达2.84万亿元,远超市场预期。同日,海关总署发布数据,3月份我国出口同比大幅增长21.3%,也超出了市场预期。此外,近期发布的M2增速、制造业PMI等经济数据均明显向好。

对此,券商普遍认为,3月金融数据总量和结构均全面向好,信用底进一步夯实成为不争的事实。

中泰证券固收研究团队指出,综合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改善。3月金融数据可谓全方位好转,“信用底”得到进一步夯实。

中泰证券还认为银行风险偏好未见明显改善,仍是本轮宽信用最大的不同。从历史经验看,本轮宽信用过程中,未出现明确加杠杆的主体,未出现银行信用扩张的稳定渠道,此二者导致金融数据虽然企稳,信用底确认,但银行风险偏好始终未出现抬升,这给后续经济周期以及利率趋势的走向带来一定不确定性。

长江证券宏观研究团队认为,3月制造业PMI、出口等经济数据超预期回升,引发部分市场人士对宏观经济形势的“误读”。

行情进入博弈阶段?

在周末经济数据显著向好的背景下,A股本周一的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三大股指大幅高开后全天震荡走低,最终全线收跌。

展望后市,各大券商对于短期内指数运行趋势产生分歧。但对于后市的股票配置,绝大多数券商均预测市场将回到大盘蓝筹风格。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

一季度行情主要驱动力在于风险偏好提升、无风险利率下行、流动性改善。进入4月份,行情进入第二阶段,驱动力聚焦于经济基本面、企业盈利预期变化。近期金融、经济数据好于预期,验证了行情进入基本面驱动的第二阶段,行情有望再进一步。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

A股在4月将出现今年第二轮上涨的最佳买点,但需要等到下旬之后。

A股短期增量资金规模有限,包括私募基金仓位已经较高、外资流出趋势短期难以扭转、公募产品面临短期赎回压力。此外,4月是海外扰动因素的上行期,基本面风险出清仍需时间,货币政策再平衡下,流动性对于行情制约会变强。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

2019年股市风格将是2017年的延续。除了5G、芯片、生物医药、氢能源等关联行业或企业有望呈现高成长外,大部分过去被看好的成长性标的的回报率可能下降,故投资机会将收敛而非扩散。2019年之后,外因扰动因素减小,预期大市值股票又将回归上涨态势。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

基本面的确定性将是4月市场的主导风格。公募、私募后续对银行、保险以及部分周期型、价值型行业龙头的配置意愿提高。市场风格变化可能导致成长股短期将出现调整分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