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速过快引担忧 蓝筹领跌沪指失守3200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9-04-12 09:5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只蓝筹股近期接连创出历史新高,但涨速过快也引发了市场对估值会否脱离基本面的担忧。国信证券表示,“4月决断”的重点在于“宽信用”能否持续,以及“基本面拐点”能否到来,基本面拐点的出现是市场行情由反弹到反转的必要条件。

(原标题:涨速过快引担忧 蓝筹领跌沪指失守3200点)

多只蓝筹股近期接连创出历史新高,但涨速过快也引发了市场对估值会否脱离基本面的担忧。昨日蓝筹股领跌,酿酒、医药、水泥和家电等板块的龙头股大幅下挫,沪指失守3200点。市场人士认为,从历史看,A股有“春季躁动、4月决断”现象,往往在4月选择方向。市场能否进入“基本面接力”阶段,4月份很关键。

昨日,权重股下挫,三大指数全线回调。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89.96点,下跌51.97点,跌幅1.6%;深证成指报10158.4点,下跌276.68点,跌幅2.65%;创业板指报1691.1点,下跌35.54点,跌幅2.06%。

沪深两市成交量略有萎缩,市场观望情绪有所上升。昨日两市共成交8172亿元,有所萎缩,显示多头情绪降温。另外,指数全天走势也几乎是无抵抗下跌,此前在尾盘曾屡屡出现的抄底资金昨日并未大量涌入。

从板块看,仅有交运、汽车和电力等板块上涨,酿酒、医药、水泥和家电等板块的龙头股大跌。酿酒板块领跌,五粮液、山西汾酒和洋河股份等个股跌幅均超过6%,贵州茅台也下跌2.4%;医药板块跌幅居前,海正药业、恩华药业和片仔癀等个股跌幅均超过4%;水泥行业也处于跌幅榜前列,龙头股海螺水泥大跌4.66%,板块中20只个股跌幅超过3%,占比近半。

不过,电力和汽车等板块的权重股依然强势。汽车板块中,东风汽车和一汽夏利等5只个股齐齐涨停。电力板块中,长江电力和国电电力等个股逆市上涨。

权重股近期涨速较快,大象起舞导致部分资金选择了兑现利润。如五粮液在一路创新高的过程中,遭到了北向资金的大规模抛售,仅本周前4个交易日已净流出逾50亿元。整体看,北向资金近期对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大消费标的集中减持。而权重股年初以来涨幅较大,资金获利丰厚,如五粮液年初以来涨幅仍有96%。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4月份成为行情选择方向的关键期,决定因素是基本面是否见底。海通证券表示,自1月4日上证指数2440点反弹以来的上涨属于政策红利促发“抢跑”,目前5个领先指标中3个企稳(社融、基建、PMI),市场抢跑成功。牛市要进入第二阶段需确认基本面见底,即还需要等待另外两个领先指标——企业利润和工业增加值同比指标见底。

国信证券表示,“4月决断”的重点在于“宽信用”能否持续,以及“基本面拐点”能否到来,基本面拐点的出现是市场行情由反弹到反转的必要条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